潍坊"6年内免检"实施首日 车主3分钟拿到免检标志

2014-09-08来源 : 互联网

9月1日,是“非营运轿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政策实施的**天,2010年9月1日以后注册登记的7座以下非营运车辆,在填写好《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后,拿着机动车行驶证,交强险凭证、车船税或者免税证明,便可以直接到交管部门领取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9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潍坊车管所了解到,仅一小时,就有24位车主顺利领到了合格标志,而每位车主平均花费的时间不到3分钟。

根据统一安排,从今年9月1日起,潍坊市将正式开始实施新车6年免检惠民政策,凡是2010年9月1日以后注册登记的7座以内非营运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客车,都可以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9月1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了潍坊车管所车检业务大厅,这里已经有不少车主前来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刘先生的车是2010年9月15日注册登记的,他在填完《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后,将机动车行驶证,交强险凭证、车船税证明交给了业务员,不到2分钟时间,就拿到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2012年9月来车管所检车,仅排队上线就花费了将近两个小时,还交了90块*的上线检测费。这次我连车都没有开来,提供相关证明就能拿到合格证,省心又方便。”刘先生说。

当然,也有车主还不知道这项新政的**。“我排了一小时的队上线检测,轮到时却被告知我的车不需要上线,我想检测一下还放心,也就上线了。”许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车是2012年9月份注册登记的,以前听说过有“6年内免检”新政,但具体时间没有在意,“我还有一次免检的机会,下次来记得了。这项政策真正是为老百姓着想,为我们提供方便了。”

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车管科民警王海滨告诉记者,车管所专门开辟了6年内免检车检测合格证免费发放业务的窗口,仅9月1日下午2点到3点这一个小时内,他们已经受理了此项业务24起,平均每位车主花费的时间不到3分钟。

同时,王海滨提醒广大车主,在申请检验标志前,要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拿着相关证明就可以在就近核发地点申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