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公布上半年环境质量 4区县良好天数同比略减

2014-09-08来源 : 互联网

3日上午,在生态淄博建设工作通报会上,公布了淄博市2014年上半年环境质量及环保综合*理考核情况。通报显示,上半年,全市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二氧化硫(SO2)浓度均同比下降,全市4区县良好天数同比略减。

**河流断面水质化学需氧量、氨氮浓度均同比下降

全市**河流断面水质化学需氧量浓度均值为33.86mg/L,同比下降21.64%;氨氮均值为3.69mg/L,同比下降32.42%。道旭渡、韩旺断面达标天数比例*高,为100%;**北、王北断面达标天数比例*低,为0。

河流断面水质化学需氧量浓度*高的是张店区**北断面,为55.4mg/L。同比改善幅度*大的断面是张店区**北断面,同比下降33.21%;同比恶化幅度*大的断面是沂源县韩旺断面,同比上升24.57%。

河流断面水质氨氮浓度*高的是张店区**北断面,为 13.2mg/L。同比改善幅度*大的断面是高新区东店桥断面,同比 下降75.71%;恶化幅度*大的断面是文昌湖区范阳河张博附线断 面,同比上升69.08%。

PM10、pm2.5、SO2同比下降 NO2同比上升

全市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75μg /m?,同比下降0.2%;二氧化硫(S02)平均浓度为122μg /m? ,同比下降4.3%;二氧化氮(N02)平均浓度为64μg /m?,同比上升2.5%;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103μg /m?,同比下降19.2%。

按AQI指数分析,各区县良好天数*多的是高青县,为135天;淄川区*少,为43天。根据通报显示,博山、淄川、临淄、沂源4区县良好天数同比下降。良好天数同比增加*多的是张店区,增加29 天;同比减少*多的是博山区,减少22天。

细颗粒物浓度*低的是临淄区,为92μg /m?;*高的是周村区,为110μg /m?。同比改善幅度*大的是张店区,为25%;改善幅度*小的是淄川区,为2.9%。

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低的是高青县,为91μg /m?;*高的是临淄区,为188μg /m?。同比改善幅度*大的是高青县,为24.6%; 恶化幅度*大的是临淄区,为-26.8%。

二氧化硫浓度*低的是沂源县,为52μg /m?;*高的是张店区,为147μg /m?。同比改善幅度*大的是沂源县,为44.3%;恶化幅度*大的是淄川区,为-26%。

二氧化氮浓度*低的是沂源县,为39μg /m?;*高的是淄川区,为71μg /m?。同比改善幅度*大的是沂源县,为16.7%;恶化幅度*大的是张店区,为﹣22.4%。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