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老汉好心帮忙成冤大头 追债无果竟盗窃

2014-09-08来源 : 互联网

原本是好心,用自己的名义帮朋友贷款,没想到朋友去世后儿女不认账,数次要债无果,赵某居然用盗窃的手段想为自己挽回损失,却因触犯法律而受惩罚。近日,潍城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对赵某提起公诉。

好心帮借债 对方不认账

年近六旬的赵某是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与乡邻关系也不错。2009年同村好友李某想建车间,却苦于资金不够。由于李某的妻子早年去世,家里只有一个未成年的女儿,不符合农村信用社的贷款条件,李某就求赵某帮忙贷款。好心的赵某就以自己的名义贷了一万元*给李某,每年还帮其还一千多元的利息,而他连借条都没要过。

2013年李某哮喘病发作去世,赵某去跟李某的女儿说明其父亲欠账之事,没想到他女儿不仅不承认父亲生前欠了这笔债,还声称赵某欠了他父亲三千块*,并且把父亲留下的房屋和车间都租给了别人。

追债无结果 酒后去盗窃

连本带息近两万块*的贷款对一个农村家庭来说不是小数目,赵某的妻子和儿媳都很生气,忍不住时时责备他。案发当天,妻子又唠叨赵某当初的好心办坏事的“愚蠢做法”,赵某越想越气,喝了不少酒。当天夜里,赵某翻越围墙进入了刘某的车间,将里面的空气压缩机、锯铝机以及各种小物件“洗劫一空”。

鉴于被告人赵某系自*,认罪态度较好,且被盗物品已被追回,可依法对其从轻处罚。潍城人民***终做出对其处罚金人民币2500元的处罚

标签: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