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慈善总会今秋筹资741万资助2400名贫困大学生

2014-09-08来源 : 互联网

新学年开始,又一批新生即将跨入大学校门,贫困生入学问题再度引起社会关注。为解决这一难题,潍坊市慈善总会系统每年开展贫困大学生救助活动,**部门、企事业单位、知名人士,普通市民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为贫困生圆满完成学业提供了经济上的**。

今年,市慈善总会、市民政局联合市教育局、市人口***、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继续开展贫困大学生救助工作,切实帮助贫困大学生顺利入学。此次贫困大学生救助工作,我们按照应救尽救、避免重复救助的原则,采取上下联动的办法,对潍坊籍低保、贫困学生实施救助。救助资金由联合救助部门、单位筹集。救助标准依据家庭贫困情况,低保家庭大学生每人救助4000元,符合条件的非低保家庭贫困大学生,原则上给予2000-3000元的救助。

全市共资助贫困大学生2400名,其中孤儿、低保家庭困难大学生535名。共发放资金741万余元,其中,市慈善总会、民政局出资111.8万元,市总工会出资37.5万元,市人口***出资30万元,团市委出资24.5万元,市教育局出资20万元。在此次救助活动中,一些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广施善举,奉献爱心,其中,孚日集团出资60万元奖助高密籍**、贫困大学生;山东富春江置业有限公司出资38.9万元;山东恒易投资集团出资30万元;山东诸城百盛商场有限公司出资30万元;山东新龙集团出资21.86万元;山东联盟化工集团出资20万元;潍坊恒鼎置业有限公司出资20万元;山东梦金源珠宝*饰有限公司出资20万元;潍坊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出资6.6万元;山东金河投资有限公司出资2.5万元。

2014年贫困大学生救助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坚持程序规范化、操作阳光化,严把申请关、调查关、审批关,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各县市民政局、慈善总会对本级贫困大学生进行调查摸底,并组织教育局、人口计生局、总工会、团委、妇联对本级贫困大学生名单进行审核,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大学生公示后上报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市教育局、市人口***、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分别对市级救助对象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予以救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