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起淄博市博物馆展出毕加索陶瓷作品

2014-09-08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今年陶博会的一大亮点和重要活动,毕加索陶瓷作品展将于9月8日到10月30日在淄博市博物馆举行。对于中国的诸多观众来说,毕加索的绘画艺术闻名于世,陶瓷作品却鲜有人知。其实,毕加索是在将近67岁时才完成了自己的**件陶瓷作品,从此与陶瓷结下了不解之缘,并直接影响了现代陶艺的发展。

毕加索一生创作风格多变,创作时期可以分为7个之多。其实,很多传记作家更愿意根据毕加索的情人更替来梳理他的作品。

毕加索陶瓷创作时期被称为“弗朗索娃时期”。1946年7月,65岁的毕加索和他25岁的情人弗朗索娃来到法国南部的小镇瓦洛里斯度假,这是个拥有制陶业传统的海滨小镇。据记载,**他俩正在海边晒太阳,有朋友邀请他们去逛手工艺集市。毕加索在集市上随手捏了几个陶瓷小玩意,并认识了当地**的玛都拉陶艺工坊的拥有者—乔*和苏珊夫妻。他们让毕加索随意使用他们的陶艺作坊,还把粘土和陶瓷制作的知识教给了毕加索。

第二年,毕加索与乔*夫妇一起工作,并在将近67岁时,完成了自己的**件陶瓷作品。从此,毕加索用他包罗万象的想象力和智慧,开始了疯狂的创作阶段。从1947年到1971年,毕加索在玛都拉共计完成了2000多件陶瓷作品。

在生命的*后20多年里,毕加索没有真正意义上离开这个小镇,离开陶瓷。他对**、民间传统、自然风景的理解和表现力日趋**,自行设计大量装饰风格的图形。观其一生,陶瓷艺术作为重要的创作领域,具有很大的包容性和宽容度,是毕加索**的、持久的领域,也是他晚年生活的*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