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改造费为啥收得这么高 相关部门称收费是由物业自行确定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小区供暖系统进行改造,为啥要收*,收费有依据吗?”近日,家住岔河安居小区的李先生说,自家小区要进行供暖改造,但是还要每平方米收27块*。相关部门称收费标准是小区物业根据有关成本进行确定的。

李先生说,在买房子的时候就是交了相关配套、开口费,为啥供暖改造还要另外交*。“以我家100平方米为例,光室内就要交2700元,供暖以后还要交取暖费,22块*一平方米,就是2200元,这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呢。”另一位市民赵女士说。

9月4日,记者来到了天衢路岔河安居小区,每个单元门口的右侧都贴着一张关于供暖设施改造的通知,通知中明确写出:为**供热效果并达到分户控制要求, 各户管道设计为一进一出系统;分户改造费用由用户自行承担。改造费用为:楼道立管及室内安装为27元/平方米(不含暖气片),楼道立管安装为5元/平方米 (不含锁闭阀)。暖气改造实行先收费后施工,收费以单元为单位进行收取,单元收齐后即可施工。住户有不进行改造的,将视为自动放弃供暖。

对此,记者咨询了岔河安居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报上楼号就可以,具体房屋面积数、费用暂时不用上报。”德州市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根据《山东省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规定,小区室内以及室外公共用地产权是归业主个人的,岔河安居小区的供热管网采用串联方式,时间比较久远,管网也老化了, 我们就通知物业进行整改,具体的收费标准是由物业根据相应的成本、人工等费用制定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