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私家车6年内免检新政实施3天 审车速度快了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9月1日起,临沂市正式实施**车6年内免检新政。新政实施3日来,记者从车管部门了解到,临沂市区检测线车辆少了三成左右,县区则少了近五成的车辆。

3日下午,临沂市车管所开放了6条检测线,但是检测线上的车辆并不多,也没有出现排队的现象。“以前来审车排队很正常,一辆车一趟检测线下来就得十来分钟,现在符合规定的车只需要检测尾气,审车速度就快了很多,几分钟就能完成。”检测线上的一名工作人员说。

在车管大厅里,一名车主根据工作人员的提示,填写着申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申请表。将身份证复印件、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和复印件、交强险副本交给工作人员后不久,工作人员操作交警管理系统,很快打印出一个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工作人员表示,申领标志是免费的。

在新标志的背面,如果免于上线检测,标志后面的检验机构一栏会写着“无”(免于安全技术检验)一行字,如果上线接受了检测,检验机构会写明具体的机构名称。而在此之前,并不需要检验机构写上名称。

临沂交警支队车检站葛站长告诉记者,新规实施来,前来检测的车辆数量同比减少了三成左右,而在部分县区,数量减少近半数。“2010年9月1日以后购买的小型车,只要符合规定,只检测尾气就可以了,不仅节省了车主的时间,也节省了费用。”葛站长说。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截至2013年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200多万,且**车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享受免检政策只针对2010年9月1日(含)之后注册登记的**小汽车,此前注册登记的**小汽车,仍执行原检验规定。如果在此期间车辆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仍需按原规定参加检验。”葛站长说。

不过,新规中**车6年内免上线检测,并不代表不要申领检验标志了。民警提醒市民,此次**车检验周期没有发生变化,仅是试行对6年内新车免予上线检测。因此,车主还是要每2年申领一次检验标志。

据了解,每2年需要定期检验时,市民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后,处理完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后,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