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济莱协作建设一周年:交通一体 同城之脉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济莱协作区建设一周年之际,围绕交通、通信、户籍管理、公共服务、资源配置“五个同城化”的内容,本报推出五篇综合访谈录,倾听相关部门、**、市民的声音,力求从多方面反映济莱一体化建设,敬请关注。

济莱同城,交通先行。今年1月1日,作为济莱协作区建设的*个“大动作”,济莱城际快客正式开通运营。一年来,城际快客在加强两地沟通、拉近两地距离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同时,为缩短通行时间,平衡济青南北线的通行状况,济莱高速“提速”10公里/小时。为联通济南,济莱城际铁路、旅游大道等道路的建设也进入实质阶段。

济莱城际快客同城先动

山东大学学生史俊红:以前到济南要花38元,现在花20元就行了,省了将近一半,而且车次多了,车况也更好了。

济南某银行谷红:以前回莱芜都是自己开车,虽说方便,但出城进城要耽误很长时间,乘坐城际快客,节省了时间,父母来济南的次数也增多了。

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客运管理科科长耿大勇:济莱城际快客的开通改变了以前的运营模式,“公交化运营、班线化管理、出城高速路、城区BRT”的运营方式,提高了运力,加强了两地间的交流。全程共设9处便民停靠点,车内可免费无线上网,全程实现3G视频监控,2小时到达济南长途汽车站。

莱芜客运公司经理蔺延华:济莱快客成立是济莱交通一体化迈出的实质性步伐,为*大限度满足乘客出行需求,4月16日,济莱城际快客运营时间和发车密度进行了调整,*早班次由原来的6:30提前至6:00,发车密度由原来的35分钟一班缩短为25分钟一班。目前,客流量呈持续攀升的趋势,日均发送旅客1000人左右,而开通以前每天的客流只有300人次左右,让更多市民享受到交通便利化带来的实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