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6旬老太邱翠芳:用爱心亲情唤醒昏迷老伴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在肥城市孙伯镇西程村的大街上,人们经常看到一位60多岁的老人拄着拐杖,慢悠悠地走着,累了就坐下歇会,晒会太阳。谁也想象不到,就在去年,他曾被医院多次下达病危通知书。如今他**般地站了起来并能**到这个水平靠的不仅是医生**的医术,更要感谢他的好妻子邱翠芳。

2012年2月,常年患气管炎的丈夫胡金洲得了感冒后经常咳嗽不止,这一次竟然咳出了血丝,眼看丈夫身体越来越虚弱,邱翠芳赶紧带他去了泰安肿瘤医院,经医院诊断,胡金洲得的是肺结核,而且情况不容乐观。

这一次,面对被疾病折磨的骨瘦如柴的丈夫,邱翠芳禁不住流出泪水。“对不起,真是对不起!怪我平时工作太忙,只知道你是得的气管炎,哪想到你是得了这病啊!”邱翠芳泣不成声。

邱翠芳,孙伯镇西程村党支部委员,妇女主任兼计生办主任,是个典型的工作狂,家里一墙的奖状:计划生育集体一等奖、市级镇级先进个人、模范党员、育龄妇女的知心人……这一个个荣誉背后透视出一个农村妇女舍家为业的艰辛和奉献。1989年,她分管计划生育工作。尽管计生工作已经开展了多年,但仍有部分村民的生育观念没有得到根本改变,群众的思想工作靠行政干预、强迫命令是行不通的。只有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用自己的真情来换取群众的真心。

有一次,邱翠芳听说村里有一名不到生育年龄的妇女准备要孩子,她就带着几个妇女组长上门做工作,但都被拒之门外,“生孩子是俺家自己的事,别人谁也管不着。”她带着礼品上门做工作,苦口婆心的跟对方讲政策,道好处。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不知道多少次登门做工作之后,这家人终于放弃了早生早育的念头。像这样的事,25年里,每年都会发生一两次。但在邱翠芳心里,每一位群众都是朴实明理的,只要好好引导,就一定能把工作做好。就这样,经过她多年努力,用自己的真情赢得了群众的理解与拥护。西程村的计划生育合法生育率、晚婚晚育率、*生子女父母报名领证率、长效节育措施落实率等各项指标均居全镇**。

“这些都不算什么,工作都是大家做的。”说起这些事,邱翠芳仿佛在说别人,“工作上,我问心无愧,但是在家庭上,我却十分愧疚,我不是一个好妻子,好婆婆……”

再次发病的丈夫胡金洲被120送到了肥城市人民医院。经仔细检查,胡金洲得了心衰、肺气肿和气胸病,医生直接下了病危通知。听到这个消息,邱翠芳懵了,一下蹲到了地上。看着昏迷的丈夫,自责、内疚、愧对,各种情绪纠结在心头,化为两行浊泪,划过沧桑的脸庞。

“ 老胡,你挺着,这次无论如何,也要把你给*好。你要答应我,别离开我,我们还有好长好长的日子要过。”但转过头来,她不得不面对残酷的现实,把全家人都叫到医院,嘱咐孩子给丈夫准备寿衣。“你们赶紧回家准备后事吧。”医生说道。但邱翠芳哭着求医生,“我们都已经做好准备了,就算是死也要死在医院。我求求您了,再观察观察看看吧。老胡答应我,他一定会醒过来的。”看到这里,医生也很犹豫,邱翠芳赶紧上前拉住医生,“我求求您了!我给您跪下了。”说完,“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

医生眉头紧锁,以往这种情况,接到病危通知后,家属都会哭着把病人拉回家,准备后事,这家却都求着不肯放弃,而且都这么大年纪了,还下跪。“快点起来吧,我们只能尽力而为。”在邱翠芳的一再哀求下,丈夫再一次被抬进了重病监护室。看到一丝希望的邱翠芳,连声道谢。

“不信春风唤不回,**会出现的,老胡会醒过来的。”在重症监护室的那段时间,邱翠芳只能隔着玻璃望着衰弱的丈夫,看着监测仪里丈夫的心跳,她都一遍一遍地呼唤着丈夫的名字,希望丈夫能醒来。她明知他听不见,但她还是坚持呼唤着、呼唤着。因为她相信她和丈夫的心是相通的,他一定能听到她的呼唤。她一定会叫醒他,他们一块儿回家,回到那个他们朝夕相处,共同撑起的温馨的家。

春雨润物细无声。在爱心亲情的呼唤下,丈夫**般地醒了过来,脱离了生命危险。千恩万谢之后,邱翠芳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一半。出了重症监护室,她更是跑前跑后地伺候着。丈夫有肺气肿,不能生气,她就顺着,不肯再离开丈夫半步。在邱翠芳的照顾下,三个月后,丈夫终于出院了。天好的时候,她就扶着丈夫慢慢地活动一下。儿子儿媳每个星期都来一趟,还给老人带来吸氧机、洗脚盆等。眼看日子慢慢**正常,邱翠芳松了一口气,在她眼里,没有做不好的事,只要有耐心,有决心,有毅力,就算是再厚的寒冰也有被春风吹化的时候,因为春风是从心里吹出来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