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开学季遇上中秋节 潍坊部分学校因军训不放假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高校开学季遇上中秋节,刚开学没几天就又面临着放假。4日,记者从驻潍高校了解到,考虑到新生军训或学校教学计划,部分高校中秋节不放假,还有学校调休放**假。

4日,记者分别采访潍坊学院、潍坊医学院、潍坊职业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了解到,潍坊职业学院新生已经报到并开始军训,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新生9月6日报到,其他高校新生则在中秋节后报到。

考虑到学校教学计划以及新生报到和军训等情况,潍坊职业学院大一新生中秋节不放假,高年级学生则放假;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8日放假**。潍坊学院、潍坊医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山东经贸职业学院正常放假。

中秋节不放假,在学校里过节,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的佳节,学校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除举办座谈会,为学**放月饼外,各个院系班级还会组织一些文艺晚会等娱乐活动。

刚开学没几天就又面临着放假,不少离家远的大学生都选择留校或者外出打工、旅游、准备考研。4日上午在潍坊学院,记者随机采访部分学生,大三教师教育学院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他家是山西的,国庆节也不回家,一般就是暑假和寒假才回家,路途太远,车票也不好买;另一名大四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告诉记者,中秋节期间会出去旅游。与此同时,还有一部分留校大学生会选择干兼职,或者在学校认真备考研究生。

针对留校大学生,各高校也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潍坊医学院组织大学生开展“中秋节,写封家书寄回家”活动,同时各个院系班级之间开展联谊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