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举办首期社区服刑和刑满释放人员创业培训班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德州市***、德城区***联合市人社局在德州市城镇劳动就业训练中心,举办社区服刑和刑满释放人员创业培训班。市人社局副局长、市城镇劳动就业训练中心主任赵力,市人社局职业能力鉴定中心主任沙志勇,市就业办科长陈磊,德城区***局长周莲花出席开班仪式。

参加*期培训班的学员全部来自德城区***所管辖的社区服刑和刑满释放人员,共41人参加学习培训。开班仪式由市***社区矫正工作科科长刘法泉主持,市***副局长任洪军作重要讲话。

任洪军指出,这次培训班是全市*期社区服刑和刑满释放人员创业培训班,是贯彻落实社区矫正帮困扶助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促进社区服刑和刑满释放人员创业就业的一次有益探索,这是我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的一件大事。

这次创业培训的内容包括创业意识、创业基础知识以及有关经济、法律、法规等内容,授课采取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通过组织开展游戏模块体验、市场调查、创业计划演讲等形式,提高培训效果。本次创业培训原计划时间为两周,采取集中授课方式进行,考虑到广大学员的实际情况,经与市就业办和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协调,在**培训效果的前提下,适当延长培训周期,缩短集中上课时间。

经培训合格,市城镇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将颁发创业培训合格证,对有创业意向的学员,市就业办将跟进服务,安排专人帮助设计项目,对符合条件的,将给予办理免息贷款等服务。市、区***将通过实地检查、系统手机定位查询等形式强化监督管理,对不服从管理、无故不参加培训的人员将给予相应处罚。同时,区***将把这次培训作为日常监管和社区服务的一项重要考核内容,考核结果将存入个人档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