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前移减少业务环节 海阳国税提高了办税效率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原来办理增值税专用发票增量业务需要10天的时间,如今只用一半的时间就能完成。”在办税大厅,一位前来办税的会计如是说。这个转变得益于海阳国税实施的“两个前移”工作模式,将办税厅、分局、科室三个点归并为办税厅一个点,变“进进出出”为“厅进厅出”,提高了办税效率。

在海阳市民服务中心办税厅的综合服务窗口,来自阳光财税的会计小吕正在窗口办理增值税专用发票增量,平日小吕来这里办理的业务通常是申请一般纳税人认定、*高开票限额申请、增值税专用发票增量,对于办税业务办理时限的变化,小吕*有发言权。

“以前办理一项业务起码得去三个地方,办税厅、分局、科室,整个流程走下来起码得用掉10天左右的时间,现在可是不一样了,只要到办税厅把材料一交,三五天的功夫就办好了,少跑不少腿。”

办事少跑腿、“一窗通办”、“厅进厅出”,“两个前移”工作模式得到纳税人的广泛赞誉。据窗口工作人员孙斐介绍,针对纳税人反映集中的涉税事项层层审批、手续繁琐问题,他们按照简政放权、简化流程的要求,将业务科室负责的审核审批,以及分局负责的相关实地调查事项共115项业务移到了办税厅,建立“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一窗出件”的模式,并对所有工作事项进行梳理规范,取消了12项税收优惠备案事项、4项税务登记业务改为事后调查、44项原由管理分局和业务科室实施调查和审核的税收优惠备案事项和15项税收审批事项改为由办税厅直接办理。

“前移到办税厅办理的115个工作事项共可减少业务环节60%以上,切实做到了方便纳税人。”孙斐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