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安家阳台外 “达人”徒手摘掉马蜂窝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我发现在阳台外突然多了个拳头大小的马蜂窝。这两天一直不敢开窗,生怕马蜂飞进屋里。”昨日一早,家住崂山区北海佳苑小区的徐先生向记者反映,他自己不敢贸然去捅,担心被马蜂蜇了。“想联系民警或消防队员,又觉着不好意思,为这么点小事,不值得浪费警力。”徐先生说,他记得早报曾报道过黄岛有专门帮人清除蜂窝的“达人”,希望找潘师傅来帮忙。

徒手摘掉马蜂窝

临近中午,潘月孝乘坐公交车几经辗转来到徐先生的家,他看到,南面阳台外的墙角处有个拳头大的马蜂窝,不时有马蜂飞进飞出。潘月孝观察了一下,找来一个白色塑料袋准备将马蜂窝和马蜂一网打尽。

潘月孝从窗口爬出,站在空调室外机,身体倚靠在玻璃上。潘月孝稳稳地用塑料袋套住马蜂窝,一使劲将整个马蜂窝完好无损地摘了下来,整个过程仅5分钟左右。“今天天气晴朗,有不少马蜂都在外面觅食,它们回来后如果发现马蜂窝不见了,肯定会疯狂报复的。”潘月孝提醒徐先生,一个星期之内*好不要开窗,防止马蜂回来报复。

遇马蜂攻击快趴下

每到秋天,老潘接到的求助电话就会增多。今年入秋以来,他已义务为居民清除6个马蜂窝。潘月孝说,马蜂冬天繁殖慢,气温升高后繁殖加快,四五月份开始分群,之后群体逐步扩大,10至11月达到高峰期。因此,秋天马蜂窝也就多了起来。“马蜂的主要食物是虫子,目前农田里大多喷洒农药,城市绿化比较好的地方就成了马蜂*喜欢去的地方。另外,马蜂喜欢在比较安全的地方筑巢,要求不容易被风吹、被雨淋,冬暖夏凉。而屋檐下正好很少受到干扰,这也是城区屋檐下多蜂窝的原因。”老潘说,马蜂一般情况下不会主动攻击人。当自己或幼子受到侵害时,它才蜇人。老潘提醒,如果遇到马蜂攻击,*好的应急办法是用衣物保护好头颈部,原地趴下,千万不要反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