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考改革现10大关键点 自主招生高考后进行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高考改革,从多个角度来讲,力度都是**的,也必将产生深远影响。在此,高考志愿网(www.gkzy100.com)总裁孙成和**冯全双老师共同梳理出对于未来考生和家长影响*大的10个关键点,以期能让考生和家长更**地把握高考改革的精神实质。

1、自主招生高考后进行,相关主体都轻松

对考生来说,由于自主招生的时间移到高考成绩发布之后进行,所有考生,都没有必要再为自主招生去忙碌。一切等到高考完成之后再说,考生不会过早地卷入自主招生考试,真正减轻了考生的压力;对中学来说,所有的教学计划和教学安排都不会被自主招生打乱。中学在高考之前可以有条不紊地安排自己的教学和考生复习;对高校来说,面对刚刚新鲜出炉考生成绩,高校关注点将是如何通过笔试以外的简单有效的途径,快速甄别考生所表现出来的那些笔试成绩反映不出来的潜在能力;对家长来说,时间安排也更加从容。

2、艺术特长生**有加分,**加分**通行

大幅减少、严格控制考试加分项目,2015年起取消体育、艺术等特长生加分项目。地方性高考加分项目由**人民**确定并报***备案,原则上只适用于本省(区、市)所属高校在本省(区、市)招生。

3、缓解考生备考压力,能否真正减负则有待解决

保持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科目不变、分值不变,不分文理科,外语科目提供两次考试机会。多一次机会就多一种可能。英语考两次,选择分数高的一次,对很多学生来说是件好事。国家*先在英语学科打破一考定**是一个很好的趋势,以后会不会扩展到语文和数学学科值得期待。外语科目一年两考,对于缓解考生的精神压力是有帮助的。但是,只要考试机会多了,就会引起考生刷分等现象。如何在增加考试次数的情况下,不增加考生负担,规避刷分现象,是具体方案需要解决的问题。

4、高考计分3+3,考生可以扬长避短

考生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成绩组成。计入总成绩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由考生根据报考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长,在思想**、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中自主选择。新政让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所长和职业规划选择学科和未来高校报考方向。这种改革是符合教育及孩子成长发展规律的。六科选三科,有18种结合,但是根据按大类招生的趋势,会相对稳定。在六个学科中自主选择三科,大多数学生的选择可能还是理、化、生或史、地、政,文理交叉的选择不会太多。

5、**唯分数论,考查的更全面

学业水平考试范围覆盖国家规定的所有学习科目,由**教育行政部门按国家课程标准和考试要求组织实施。建立规范的学生综合素质档案,主要包括学生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兴趣特长、社会实践等内容。对人才的考查**唯分数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