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前 济南东部热网要求具备通水条件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期间,济南东部供热施工现场依然在紧锣密鼓地忙碌着。济南东部特别是高新区供热管网今年实施了“汽改水”工程,涉及用热面积20万平方米。“10月8日之前,我们要求东部所有供热管网全部具备通水条件,不耽误今冬11月15日正式供暖。”8日,济南热力有限公司五公司项目部经理马雁岭说。

8日上午,颖秀路供热管道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已经铺好的管道进行填埋,过两天就可以**路面,铺设沥青了。马雁岭介绍,包括颖秀路在内,高新区原有热网多为蒸汽管网,热损耗比较高,供热效果不太稳定。今年,济南热力实施了高新区“汽改水”工程,即把供热蒸汽管网改造为高温水管网,改造之后的热网可以降低5%的热损耗,节省出来的热量可以多供4万平方米用热面积,也能让原有热用户的供暖效果更稳定,更安全。

目前,东部城区16条主路“汽改水”施工正在进行,预计9月底前全部完工,管线辐射的10余个大型住宅小区有望享受高温水管网供热。

这16条主要施工路段涵盖涵源大街、奥体中路、舜华北路、天辰大街、凤凰路、颖秀路、崇华路、**路、小汉峪沟、舜华路、伯乐路、浪潮路、舜凤路、工业南路、舜华西路、新泺大街等,全长约10公里。

济南热力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述施工热网要求在10月8日前必须具备通水条件,不能耽误今冬居民用暖。

据悉。为实现东部城区供热系统整体节能目标,2010年起,济南热力开始对东部城区蒸汽管网进行“汽改水”工程。今年,计划完成汽网南线和西线、东新片区、高新片区“汽改水”工程,投资近2亿元改造解放东路、茂岭山路、黄台南路、华信路、七里河路等道路管线,将28公里蒸汽管网改造为高温水管网。同时,投资8000万元完成143个汽水站的“汽改水”改造;建设完成供热能力300万平方米轻化热源厂换热*站,为汽网北线“汽改水”工作**条件。全部改造完工后,东部城区济南热力所辖供暖范围将**使用蒸汽管网供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