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项目入驻山东聊城古城 十一将举行展演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山东聊城古城保护与改造指挥部获悉,聊城古城四条大街将于今年十一开始迎客,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随着古城招商工作的不断深入,截至8月底,商铺租赁数量已经过半,部分商户开始办理装修入驻手续。在四大街招商过程中,力求*大程度彰显古城“北食,南驿,西文,东商”的四大街区主题,对***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大力扶植和引进。

据四大街招商负责人介绍,在招商过程中,**倾向于引进能够充分展现本地传统文化、风土人情的项目,倾向于引进***、知名品牌,以及地方曲艺、时尚演绎、高尚休闲娱乐等项目。招商按照“北食,南驿,西文,东商”的四大街区主题,古城北大街集中华***、全国知名餐饮与齐鲁地方特色小吃于一体,打造出“北京胡同”“聊城特色”两条小吃街,同时招商引入齐鲁名菜馆等地方小吃;南大街为驿站类,设地方特色风情、历史文化风格的酒店、茶楼、演绎广场、咖啡厅等;古城西大街积极引入东昌府***手工毛笔、许秀珍木版年画、郭太星澄浆玉泥、郎庄面塑、郭氏米酒、茌平剪纸等诸多非遗和地方传统文化;东大街为商业类,有本地名特产、品牌店、超市百货、医院诊所及小型餐饮等。为控制古城风貌,商户入住后须将“店招、对联、幌子、灯笼、牌匾”等外部装修方案报指挥部审批。

为*大限度吸引**商家入驻古城,尤其是加大对“***”和非遗项目的引入,招商工作对持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证书的商户将给予扶持,对于本地传承**以上的***,以及一些正宗地方名小吃,从文化保护的角度将给予更大优惠。

据了解,十一期间,东昌府***手工毛笔、许秀珍木版年画、郭太星澄浆玉泥、郭氏米酒、郎庄面塑等诸多非遗项目及地方传统工艺将汇聚古城,进行展示演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