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说法:中秋佳节 吃月饼配淡茶美味又解腻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每逢中秋佳节,月饼就会成为家家户户餐桌上当之无愧的主角,无论老少,人们都会吃几块一饱口福。宁津县中医院中医**提醒,月饼是高糖、高脂肪的食品,早上或中午适量地吃可以补充能量,也不易发胖,但在晚上,则应少吃或者不吃。

宁津县中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魏四清说:“过量饮食月饼可能会引起胃满、腹胀、消化不良、血糖升高等不适症状,尤其是老人、儿童或肠胃功能较弱者,吃月饼时更要注意,一定要适量。”

中医**提醒,糖尿病人虽然可以食用木糖醇月饼,但也不宜过多。而高血脂、高胆固醇人群,更要少吃肉馅、蛋黄馅的月饼。魏大夫说:“木糖醇月饼很多是淀粉做的,热量比较高,吃多了,可能导致血糖升高。患有胃十二指肠溃疡的,容易引起胃酸过多,对溃疡愈合特别不利,患有慢性胆囊炎、胰腺炎、还有胆石症的人吃了容易复发,患有冠心病、高血压、 动脉硬化等疾病的人吃多月饼以后,会让血液中的胆固醇升高,血黏度升高,从而引起相关的一些疾病。

月饼好吃但不要吃多了,过量饮食容易让人感觉腻,中医**提醒月饼与淡茶配食,不仅味道更好,还能起到提神助消化的养生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