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七旬老人和植物人老伴的中秋节:有爱才团圆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家住德州市德城区新湖街道南关社区的任宗馨,已经年近70了,本来早已经到了和老伴享受人生,悠闲生活的年纪,可是事实上她肩上的担子却很重,要照顾植物人的老伴,和年近百岁的婆婆。这个中秋节,任宗馨家会怎么过呢?

南关社区居民任宗馨介绍,“今年中秋节,我家特殊一点,我儿子昨天刚到瑞士,给我来了一个长途电话,祝妈妈和奶奶和他爸爸中秋节快乐。女儿星期天就来了,星期一是中秋,在这待两天。”

儿子出国在外,儿媳孙子也不能回家,这个中秋节,任阿姨的家里又少了三口人,即使如此,她也没觉得失落,因为平时,儿女们都非常孝顺,只要有时间就回家陪她,早在半个月前,她还收到了儿女们送来的节日礼物。

任宗馨,“从心里是个团圆节,在电话里就团圆了,提前给我过生日了,孩子们的祝福早就有了,我是8月初三生日,儿子再忙领我到威海玩了一趟,算给妈妈过个生日,女儿是一个一千块的红包,给我买了一双好走路的鞋子。”

吃着儿孙们从北京寄来的月饼,任阿姨笑在脸上,甜在心头。她告诉记者,虽然儿孙常常不在身边,这个家算得上名副其实的空巢家庭,可是她并不觉得孤单,因为她的老伴还在,年近百岁的婆婆也陪着她。

任宗馨,“我陪着老太太她,月饼也吃不了了,要吃也打糊糊,鸡蛋糕就代表,今年就这样过了。他就没有思维,相当于一个瞪着眼的植物人,他就抓,这个手抓破了,抓这个手。我觉得有他就是完整的家,没有他了,孩子也不放心我在这。”

40多年前,任阿姨和老伴来到德州工作,两人的职业都是医生,老伴在退休后,却得上了脑子萎缩的病,到现在已经十多年了,目前变成了没有意识不能说话,不能动的植物人。另外,年近百岁的婆婆,由于年纪太大,老年痴呆的症状也越来越明显,**24小时,任阿姨都是围着两个病号转。

任宗馨,“难的时候,*难的时候就是晚上,老头要翻身,他140多斤,我也70岁了,晚上换那个尿袋子,防止他尿到床上,我得喊着123,浓着一个劲,我就会推,一个手推后边,一个手推上肩,把他一下子翻过去。也有委屈,明年就70了,也需要别人来照顾了,腰腿,她要坐地上了,我还能弄的动,再过上两年,老太太如果还这么样活着还凑合,如果她一卧床,压力就更大了。”

虽然肩上的担子很重,可是任阿姨却十分乐观,每**午她都要出门唱唱京戏,放松身心。在任阿姨家,摆放着许多家人的照片,有她和孙子的,也有一家人团聚的,其中的一张全家福,她特别喜欢,是拍摄于十年前的中秋节,那时候全家人在老家上海团聚,也是她印象中*团圆的一个中秋。

这个是2004年,中秋节国庆节的时候,女婿也放假,老奶奶十年是这个样子,老爷爷是查出来了,我说咱们必须回去过个团圆了,这是在附近的一个照相馆。这是女儿女婿,这是我爱人,能说话,挺好的。那时候有爷爷嘛,这个家是完整的家。这个照片永存了。

看着照片,回忆起当年全家人团圆的场景,任阿姨说自己已经很知足,没什么遗憾了,在接下来的日子,她要照顾好老伴和婆婆,用爱继续撑起这个家。

八月十五是个团圆节,我希望我们全家子孙儿女,工作顺利,他们都小家团圆,我呢,把这个老奶奶,老伴伺候好了,也是团圆。

就像任阿姨说的,有家有爱才能团圆,即使家人回不来,只要他们心中有家,有牵挂,对这个家有爱,就能体会到团圆,才是真正的团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