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月饼选购莫光看口味 标签上信息缺一不可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说起这中秋节自然少不了月饼,那么选购月饼的时候您也不要光看口味,标签上的信息也是一个都不能少。

据德州市临邑县食药监局食品流通科科长张德军介绍,一个重要的信息是“生产日期”,还有就是“QS生产许可证”小标签,以及标签内容里边要求包含厂名、厂址、电话、配料等。

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别看月饼不大,标签上的内容却是缺一不可。如有不全,那这月饼肯定就是有问题的。当然,按照国家规定,不仅牛奶、月饼都必须把详尽的配料表印制齐全,就是食用油,也是有讲究的。

除了月饼外,在人们注重健康养生的今天,牛奶也是市民日常消费的必需品,在超市里牛奶专柜摆放的种类玲琅满目,各种品牌让人眼花缭乱。但是您知道怎么找出*正宗的纯牛奶吗?很简单,看标签。

临邑县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介绍, 他这就不算纯牛奶是吧,不属于,它这属于调制奶对吧,对吧,你看它这配料表 添加了一些东西

除此之外,生鲜肉类等商品,其实按照规定,也都有不同的明示内容。虽然检查中,众多节日商品都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不过工作人员还是提醒市民,选购节日食品,*好还是选择**的品牌商品,多关注商品标签的信息内容。

张德军介绍说, 市民在购买食物时要及时索要发票,做为**凭证,如遇到的食品安全问题要及时拨打12311向我们举报,能及时维护你的权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