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南海新区:虽拥万亩松林 不嫌一棵多余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沙滩秋练兵,排球传得飞快。*近,国家男子沙滩排球队正在山东威海南海新区“万米金滩”上训练。还有不到半个月,韩国仁川亚运会即将举行。

为何选这儿拉练?“这里与仁川隔海相望,地理位置、气候环境十分相似,特别有利于队员早日进入比赛状态。”国家男子沙滩排球队主教练颜建明说。

山东半岛尖上是威海,南海新区位于威海南部,东望就是韩国。作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海洋经济新区之一,南海新区算是体量小的“小弟”,在海洋经济新区中如何脱颖而出?

南海新区管委会负责人说,“威海南海新区的*大优势是生态,2013年空气质量基本全优,是有名的长寿之乡;其次是区位优势,这里距韩国*近,飞机航程只要45分钟。”

守护南海万米金滩的是万亩松林。上世纪50年代种植,60年了,盐碱荒滩长出了万亩松林。南海新区,同样起于这盐碱荒滩之上,刚建7年,也已初具规模。

但仅有区位条件、生态优势,没有产业协调发展,任何新区都可能成为一座“睡城”。南海人深知这一点。

目前,威海已*抓中韩自贸区的机遇,同仁川等韩国地方**建立日常对话机制和**定期会晤机制,打造中韩经济合作**区。南海新区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推进全方位开放。

要发展海洋经济,港口是关键。目前,南海新港一期两个万吨级泊位即将投入运营,二期两个5万吨级泊位已开工建设,远期规划建设为30万吨级深水大港。依托港口优势,南海新区已有100多个投资过亿元的大项目落地。当然,开发工业项目只是规划的一部分,在规划控制面积160平方公里、优先开发的核心起步区,南海新区将**建设临港产业区、综合商务区、旅游度假区三大功能区。

香水河畔,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即将投入使用。目前,云计算科技园等正在建设,中科院、中物院在这里设立了技术转移分中心等,为新区发展增添了充足的后劲。

“万亩松林虽多,没一棵多余。”当地人颇为自豪的是,截至目前,入驻落户的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未毁一棵松树。万亩松林中的“哲思小道”,是市民和游人休憩的好去处。

“产城一体、港城联动、以港兴业、以业兴城”,威海南海新区,一个生态、生产、生活共融的现代化海洋经济新区将强势崛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