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月饼:“外衣”更简朴 价格更亲民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吃月饼是很多市民的“规定动作”。今年,哪些月饼更受欢迎?月饼礼盒是否还是“高大上”?6日,记者走访了市区部分超市。

6日中午,记者在市区昆明路一家大型超市内看到,散装月饼专区分成3个专柜,既有传统的五仁、八宝、枣泥月饼,也有广式莲蓉,更有这两年流行的冰皮月饼、玫瑰月饼。在其中一个专柜前,特价散装月饼价格大部分是14.9元每斤,吸引不少市民购买。

“买散装的肯定比礼盒划算,这些月饼口味多,又比较便宜,而且自家人吃也不用那么花哨。”市民于女士一边忙着挑选月饼一边说。于女士老家在荣成,准备当日傍晚回家和父母团聚,便急忙来超市买些月饼回家。记者注意到,于女士购物袋中的散装月饼差不多有2斤,一共花了29.4元。

在市区另一家大型超市里,各种各样的月饼礼盒摆放在专柜上。记者注意到,这些月饼礼盒早已脱下“高大上”的奢华外衣,相对简约,多为传统的纸盒、铁盒,有的甚至还用纸质手提袋进行包装。

同时,这里的月饼礼盒正在做促销活动,有的买一赠一,有的则大幅度降价优惠。“这几种礼盒卖得都特别好,这个特价88元,这个特价78元,这个是68元,里面好几种口味,不管是给老人还是给朋友,都挺划算的。”得知记者有购买意愿,一名导购人员连忙向记者推销合适的礼盒。

记者注意到,相较以往,这些月饼礼盒的原价都不是很高,该超市里*贵的月饼礼盒标价298元,还是买一赠一。而经过优惠打折后,很多礼盒的价格就更为“亲民”。

“吃月饼无非是吃个心意,没必要买那么贵的,这种就挺好的,买一赠一,两盒加一起还不超过200块*,走亲访友也有面子。”市民刘女士说。

随后,记者来到市区另外一家大型超市内,月饼礼盒也正在做促销活动,绝大多数的礼盒都是“买一赠二”,*贵的月饼也不过200元。“现在消费者都比较理性,像这种价位在八九十元左右的礼盒就非常受欢迎,它们不仅价位适中,而且口感也非常好。”该超市月饼专区导购人员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