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试点高职校招生 文凭与统招生相同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过后,高校进入到了新生扎堆报名的时间,不过有一部分考生还在苦苦等待上大学的机会。昨天,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次试点的高职院校注册入学工作将从明天启动,这也将是今年我省考生上大学的*后一次机会。

明天公布招生计划

作为我省2014年度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后环节,*次试点的高等职业学校注册入学工作将于明天正式启动,25所*批试点的高校需要在明**午5时前公布招生计划,**轮考生申请的时间是9月10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轮高校预录取时间为9月11日下午2时至6时,**轮考生确认时间是9月12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第二轮考生申请时间是9月13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第二轮高校预录取时间为9月14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第二轮考生确认时间是9月15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录取确认后,高校在9月20日前发放录取通知书。

根据省教育厅的安排,今年全省共有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山东传媒职业学院、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山东现代职业学院、山东凯文职业技术学院等在内的25所高职院校作为注册入学试点学校,其中青岛只有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1所学校参与试点。

在此之前,省教育厅曾公布了25所试点院校的招生计划,共有2710个计划,但昨天省招考院的*新通知表示,之前的计划不是确切计划,此轮新公布的计划将结合我省未完成的招生计划统一编制。若遇注册生源不足,春、夏季高考计划可以相互调剂。

凭考生号和密码登录

凡参加我省今年春季或夏季高考取得成绩,且在之前的普通高校招生中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参加本次注册入学招生。考生应根据本人所参加夏季高考的类别或春季高考的类目选择对应的学校和专业进行注册入学申请。根据要求,注册入学须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设立的注册入学网上管理平台进行,网址为http://wsbm.sdzk.gov.cn,考生凭考生号和密码登录。

每人有两轮申请机会

注册入学共分两轮进行,每轮均包含考生申请、学校审核、考生确认三个环节。即(一)考生申请。符合注册入学条件的考生,可同时向2所学校提出注册入学申请,其中每所学校*多可申请6个专业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二)学校审核。学校依据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按照录取原则,对提交注册入学申请志愿的考生进行审核,将审核通过的考生确定为学校预录考生。(三)考生确认。每一轮录取结束后,考生应上网查看录取情况。如被2所学校同时预录取,考生可根据个人意愿确认1所就读学校;如被1所学校预录取,同样需要进行就读确认。不进行就读确认,预录取无效。凡**轮符合条件未注册成功的考生,可继续参加第二轮申请;凡已成功注册的考生,不得再重新申请注册其他学校。就读确认须由本人进行。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轮考生申请、学校审核、考生确认后未完成计划的学校,可在第二轮继续接受考生申请;学校每轮在不超过本轮招生计划数的110%范围内确定本校预录考生名单。

时间安排

(一)公布招生计划:9月9日17时前(二)**轮考生申请:9月10日9:00-17:00(三)**轮学校预录取:9月11日14:00-18:00(四)**轮考生确认:9月12日9:00-17:00(五)第二轮考生申请:9月13日9:00-17:00(六)第二轮学校预录取:9月14日9:00-17:00(七)第二轮考生确认:9月15日9:00-17:00(八)发放录取通知书:9月20日前

25所试点高校名单

菏泽医学专科学校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山东传媒职业学院枣庄职业学院菏泽职业学院临沂职业学院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山东现代职业学院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东营科技职业学院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山东凯文职业技术学院济南护理职业学院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

【链接】

注册入学 文凭没有差别

由于注册入学考试的特殊性,这类考生录取后,只能在注册入学试点的专业范围内相互调剂,不得转入非注册入学专业学习。这批考生和家长*为关注的待遇问题,政策里也有了明确规定:注册入学考生的在校待遇和毕业文凭与统一招生的考生相同,执行相同的收费标准,学校不得另行增设条件和要求。

省招考院特别强调,各试点学校不得放宽注册入学考生条件,不得向未经注册入学网上管理平台成功注册的考生提前发放录取通知书,考生则应在规定时间上网申请就读学校、查看预录取结果、确认就读学校。招生学校应按规定时间下载信息、确定预录取名单,上传数据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