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盗窃团伙流窜高速服务区作案 专偷货车备胎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4月份以来,不少货车司机将车辆停放在长深高速临朐服务区内,第二天却发现备胎被人偷了。临朐县公安局辛寨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对此案进行调查,通过大量走访调查终于于7月21日凌晨将嫌疑人抓获。民警经审讯得知,这一团伙在长深高速多个服务区盗窃备胎50多个。9月3日,3名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另有一名嫌疑人正在抓捕中。

高速服务区,货车备胎频频被盗

今年4月份以来,不断有货车司机在长深高速临朐服务区休息时,车辆备胎被盗。

临朐县公安局辛寨派出所在调查中了解到,这些司机均是前**夜里将货车停放在长深高速临朐服务区内休息,第二天一早准备离开时发现备胎被盗。货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速度快,而且多数都是跑长途的,没有了备胎,如果在行驶途中轮胎坏了,只能等待救援,这对货车司机的出行造成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长深高速临朐服务区频发货车备胎被盗的情况,临朐县公安局辛寨派出所一方面与长深高速临朐服务区的主管**进行交流,加强对高速服务区的巡逻力度;另一方面,内紧外松加大对此类案件的调查力度。

经过进一步调查走访,警方逐渐掌握盗窃货车备胎的系一团伙,他们驾驶一辆面包车,有时两人、有时三人协同作案,偷盗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休息的大货车备胎,而且专门寻找新的备胎偷。但是由于长深高速系刚开通的高速公路,其沿途服务区的监控、安保等设施配套上不完善,案件的调查带来了很大困难。

嫌疑车系套牌,无法确定其轨迹

针对盗窃货车备胎团伙流窜作案的特点,专案组侦查成员及时进行并案侦查,走访长深高速沿途的多个服务区以及沂山停车区的保安和加油站的加油员,排查服务区停车区的监控录像,发现一辆蓝色东风凌智商务面包车有重大作案嫌疑,但经查询此车所挂车牌系套牌。

侦查人员分析认为,此车辆虽然挂套牌,但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口应有其进出记录。侦查人员遂对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口车辆信息进行查询,一辆蓝色东风凌智商务面包车进入了民警的视线,发现此车多次于早上5时许在临沂的罗庄、汪沟、兰陵等收费站下高速,作案嫌疑较大。

锁定犯罪嫌疑车辆后,辛寨派出所多次组织民警到临沂市罗庄、汪沟、兰陵等收费站蹲守。但因犯罪嫌疑车辆悬挂号牌不确定、无法确定其是否上高速、何时下高速及离开高速出口较为分散等,民警多次蹲守均无果。

蹲守20多天,终于抓获盗窃团伙

即便如此,侦查人员克服了身体上的疲惫以及精神上的压力,在连续蹲点守候了20余天后,7月21日凌晨,终于将在临沂市罗庄收费站下高速的犯罪嫌疑车辆——一辆东风凌智商务面包车堵截,并成功抓获了三名犯罪嫌疑人曹某、曹某某和王某某。

经检查,东风凌智商务面包后座上,载有他们当晚盗窃的3个崭新的货车备胎。

民警审讯得知,现年31岁的曹某、37岁的曹某某和39岁的王某某均系临沂市苍山县人,他们对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过进一步加大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自2014年4月份以来,他们三人伙同赵某某在长深高速沿途服务区停车区内盗窃货车备胎50余个,涉案价值1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曹某某、王某某因**盗窃罪已经被临朐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赵某某正在抓捕中。

5名男子为掩人耳目,假扮流浪汉夜宿桥洞,实则是一盗窃团伙。

近日,诸城市龙城大桥下,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5名流浪汉。他们白天外出,晚上只用几个废纸箱铺在地上休息,周边的居民、商贩见其可怜,经常送些食物、衣物、现金等。然而,谁也没有想到,这几个人并非流浪汉,而是**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住在桥下只是为了掩人耳目。诸城近期多起盗窃案就是在这个桥洞下酝酿的。

诸城市公安局在清查中,发现王某有作案嫌疑,经细致侦查,将王某抓获,其很快交代了盗窃团伙的其他成员及所犯罪行。经调查,该盗窃团伙共有5人,分住诸城市龙城桥洞和水上公园桥洞两个地方。5人依年龄、盗龄、狱中经历排资论辈,老大、老二、老三及两个小弟。盗窃沿街房、超市、理发店、饭店等,有时也进入居民家中盗窃。他们作案手法拙劣粗暴,到手财物被挥霍完后,立即组织下一次盗窃,累计作案数十起。

9月8日,该团伙的3名成员已被诸城市检察院批准逮捕,另外两人在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