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野旅游区“对上争取”为项目建设增添活力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雪野旅游区*抓济莱协作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全力争取国家、省、市项目和资金支持,切实发挥上级资金、项目对旅游区开发建设的推动作用。

成立由分管主任任组长,雪野镇、管委会办公室、党群部、招商局、经济发展局、建设环保局、财政局、旅游局、社会事务局、采购办、项目推进办、国土分局、规划分局、市场***、雪野水库管理处工程科及灌溉科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对上争取工作推进小组。定期召开对上争取工作会议,负责信息收集、可研论证、申报争取工作,根据各项目对上争取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情况,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难题,**项目对上争取取得新成效。

◎建立项目储备库

由经发局牵头,根据国家、省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结合雪野旅游区实际,确立从基础设施、农林水利、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生态保护、民生**6个领域开展对上争取工作,提早谋划,有计划地储备一批项目,一批切实可行的大项目、***,依托这些项目搞好对上争取。

同时,根据国家、省对项目的新要求,定期征求各分工**、有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对项目库不断进行充实、调整和完善,并适时组织有关部门进行论证会审,确定需要争取的项目。

◎完善前期手续

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政策依据和项目管理程序,**抓***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选址意见、土地预审意见、环境影响评价意见、初步设计和项目概算等必走的前期工作程序,使项目达到一定工作深度和审批要求,持项待“批”,让项目等资金,不让资金等项目。

对确定上报的项目,分工**和牵头部门协调规划、国土、经发、环保、财政、林业、水利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尽快开展前期工作,完善项目的手续和材料,为项目的申报和对上争取工作奠定基础。

◎加强工作合力

跑项目通常需要两个或两个以上部门协调配合才能奏效。在旅游区凡是涉及对上争取的事情,都是综合部门提出意见,业务部门积极配合;业务部门提出意见,综合部门积极配合,形成了对上争取的强大合力。目前,雪野水库和岭东水库扩容工程、航空体育公园生态**工程已获省以上部门批复;雪野湖生态湿地工程列入2014年全省区域战略推进专项资金支持盘子;雪野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房干乡村旅游提升改造项目列入2014年济莱协作区建设资金支持盘子;雪野航空产业园建设被列入《山东省民航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14-203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