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通信电缆10余起 一惯犯莱芜作案“四进宫”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莱芜市公安局莱城分局刑侦大队会同茶业口派出所、和庄派出所,经过一个月的细致工作,成功破获发生在茶业口镇、和庄镇、高新区、钢城区的通讯电缆被盗系列案。8月20日,犯罪嫌疑人赵某某,淄博市博山区人,2006年、2008年、2010年先后三次因**盗窃通讯电缆被判刑,在淄博市博山区被抓获归案,破获盗窃通信电缆案件10余起,涉案价值8万余元。

今年6月份以来,莱芜市莱城区茶业口镇、和庄镇及钢城区辛庄镇、高新区连续发生多起盗窃通信电缆案件,不仅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而且直接影响周边群众的通信、网络畅通。针对此类案件的高发态势,莱城分局刑侦大队主动研判串并分析,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并迅速开展工作。

历时20余天的艰苦工作,专案组先后赴淄博、泰安、章丘等地开展工作,综合运用调查走访、案件串并、综合研判分析等工作措施,认定发生在茶业口镇、和庄镇及高新区、钢城区辛庄镇的部分通讯电缆被盗案件均系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同时锁定了嫌疑人的大体体貌特征及驾驶车辆。通过进一步工作,*终确定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系赵某某,淄博市博山区人。

8月20日经缜密侦查获悉: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已于当日下午到常庄村附近踩点欲再次作案,抓捕时机已成熟。当日17时许,专案组一行四人立即赶赴淄博市博山区,在莱芜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于当日19时许在淄博市博山区山头镇水印蓝天小区门口将赵某某抓获归案,当场查扣作案用车一部、铁鞋一双。经审查:赵某某对今年6月份以来从淄博市博山区租车先后窜至莱城区茶业口镇、和庄镇及高新区、钢城区辛庄镇盗窃通讯电缆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8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