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泰山石敢当书画长卷联展在泰安启动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9月5日上午,海峡两岸泰山石敢当书画长卷联展在山东泰安市政中心启动。台湾中国艺术协会副理事长蔡丰明、泰安市副市长徐恩虎、市政协副主席张书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步衍金、市文联主席杜广华等出席启动仪式,市**主任刘卫东主持仪式。

据了解,泰安市举办此次书画联展活动,旨在以海峡两岸共同的信仰泰山石敢当文化为题材,以两岸同胞共同喜爱的书画为载体,在海峡两岸搭起一座260米长的书画长桥,将泰安泰山与台湾阿里山紧紧联系在一起。通过两岸书画界的共同努力,此次展出的书画长卷包括“台湾卷”100余米,“大陆卷”160余米,上至百岁的老艺术家,下至烂漫孩童都参加了创作活动,年至耄耋的老书画家、书画界的新秀纷纷挥毫泼墨,一表两岸同胞之情。

台湾**书画家、台湾中国艺术协会副理事长蔡丰名表示:“泰山石敢当文化影响很大,在台湾不少地方都能找到石敢当的影子。”此次海峡两岸泰山石敢当书画长卷联展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加深两岸同胞的情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