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实现工会组织在乡镇基层全覆盖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山东泰安市总工会把全面加强乡镇、园区工会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加以推进,推动了全市乡镇、园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创新发展。

目前,全市有57个乡镇(街道)建立了总工会,30个乡镇(街道)建立了工会工作委员会,会员达56.4万人,职工入会率达96.9%,9个工业园区全部健全了工会组织,实现了工会组织在乡镇(街道)、园区一级的全覆盖。

争取党政支持,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泰安市总注重借助党政资源开展工作,建立了“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党工共建”的联动机制,各级地方工会成立专门的工作机构,加大基层工会干部配备和选聘力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全会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市总还规定,对完不成市总下达的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任务的,不列入考评范围,取消考评资格。

强化创新意识,探索工会组建模式。泰安市总自觉遵循“建立工会组织无例外,发展会员无遗漏”的原则,在组建方式上探索完善一种新模式,就是针对乡镇(街道)、工业园区非公企业多、规模小、单*建会难的实际,大力加强区域性、行业性工会联合会建设,各县市区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区域性、行业性工会联合会。

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基层工会活力。面对乡镇(街道)工会干部更换频繁的实际,市总要求各县(市区)采取灵活多样的措施和方法,加强对乡镇(街道)工会干部的专业培训和素质培养,根据基层工会的不同需求,市总今年在市职工服务中心举办了9期培训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