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任城:一家四代14口人齐聚,欢度中秋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八月十五中秋节,是一年中胡方良老人家除了春节*热闹的日子。除了在外工作和学习的三个家庭成员,一家四代14口人齐聚在胡方良老人不到百平米的家中,其乐融融地吃团圆饭,过中秋节。

8日上午11点,西门大街光明街5号楼胡方良家中热闹了起来。推开老人家的门,餐桌上放满了等待下锅的饺子,客厅里胡家的几个孙女正在逗着家里*小的孩子——刚满7个月的小尚恩。胡方良老人和老伴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胡家的两个儿子和儿媳在厨房里忙活着中午的大餐。

“这是去年中秋节,我们一起拍的。”胡家的大女儿胡秀华指着墙上的全家福说,去年全家都聚齐了,因为父亲喜欢钓鱼,全家人就一起到北湖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这是我女儿和女婿,因为工作原因,今年没能从南京赶过来。”胡秀华指着墙上挂着的全家福说,今年虽然没有去年聚得齐,也来了14个,加上家里又添了两个“新丁”,老人乐得合不拢嘴。

“下饺子喽!”随着胡家大儿子的一声吆喝,厨房里雾气腾腾,饺子扑通扑通地下了锅。“鱼出锅喽!”胡家的“大厨”二儿子胡卫华刚喊出口,女儿胡静立即跑到厨房,将老爸的拿手好菜摆在了餐桌上。饺子、红烧鱼、辣子鸡……还不到中午12点,胡家的中秋大餐已全部上桌。嘴馋的小孩已经操起筷子,偷偷尝了鲜。

“中秋月圆人更圆,全家人差不多都在了,祝孩子们平平安安。”胡方良端起酒杯,送上一份祝福之后,团圆大餐正式开席。**次参加聚会的小尚恩被妈妈抱着挨在胡方良老两口身边,四世同堂沉浸在欢声笑语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