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薪休假触动旅游模式 错峰出行渐养成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旅游要从观光向休闲度假转变”,这个口号喊了多年,但一直“雷声大,雨点小”。每到节假日,游客扎堆出游,各地景区人满为患,“门票经济”依然坚挺……

日前,***《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的**,尤其是近期山东省“带薪休假”制度的强制执行,“旅改风潮”已经悄然拂动着山东省养生、修学旅游……

从“要我转”到“我要转”

一直在提景区破除“门票经济”,多年来却迟迟不见破题。8月,省内沂蒙山云蒙景区和济南九如山景区分别推出“80元降至30元”、“一次购票**免票”门票新政,打造旅游养生度假产业链条。在《意见》**之际,这成为近期省内旅游景区拓展旅游发展空间迈出的**步。

“两景区的‘降价’是一次自我转型发展的典型和尝试,随着带薪休假的进一步普及,旅企、景区转型休闲养生度假产业,是旅游产业的一大发展趋势。”省旅游局国内市场处处长王春生说。

“蒙山一直以传统观光为主,如今我们正积极发展养生旅游业,刚刚打造的‘本源生机养生度假营’项目已经运行。”蒙山旅游区管委会主任解东说,“带薪休假等制度的落实,对于旅游产业将是一次发展潜力的释放。”

转型养生度假,已成我省拓展旅游发展空间的普遍共识。以烟台为例,旅游正在突破常规业态,向着休闲文化养生度假的新业态转型。“从之前的文化观光、自然观光向复合型产业推进,打造以观光、休闲度假、养生为主产品的复合型产业结构,不忽视观光的重要性,将休闲的内涵做深做透,是我们今后努力去做的事情。”烟台市旅游局局长张丛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