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优质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以群众满意为工作标尺,以开门纳谏的诚心、服务群众的真心、护民安民的决心,不断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全力打造升级版民生警务。

面对面+键对键 多渠道征求群众意见建议

“农村‘两委’换届选举马上就要开始了,希望公安机关能够积极介入和参与村居‘两委’换届工作,及时打击处理干扰选举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两委’换届选举顺利进行。”8月30日,市**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茂祯深入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钢城区辛庄镇,参加并指导了坡庄村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实地走访时听到了这样的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按照该局“分片负责、联系督导”工作机制的要求,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系派出所辖区,与群众代表、服务对象开展座谈,听**、访实情,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归类,并以党委文件形式下发,实行问题清单和整改销号制度,明确责任**、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限期整改,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定期向群众通报。

近日,“莱芜公安”微博发布了有人冒充公安局工作人员实施电信诈骗的信息后,很多群众专门在网上留言,感谢公安机关提醒。

市公安局一方面采取问卷调查、警民恳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与群众开展面对面交谈,另一方面充分利用网站、**、警民QQ群、“莱芜公安”微博等渠道,与群众开展“键对键”交流,真诚听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到基层+主动办 开展送服务下乡活动

“我这是**次看到公安的反恐装备,有咱们民警的保护,我们群众可就真放心了。”8月20日,在南冶开展“向人民汇报”活动中,辖区65岁的**大爷由衷地感叹。

为有效遏制违法犯罪,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及方便群众办理公安各类业务,今年以来,市局组织*安、交警、消防、基层派出所民警联合组成的公安服务宣传队,来到了部分乡镇街头,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开展了“接受群众评议、更好服务民生”巡回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积极向群众讲解防盗防*防骗、交通安全知识和驾车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告诫群众遵纪守法,远离违法犯罪,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与会群众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参观公安工作成果、特警反恐装备、消防器材和技防设施实物及流动车管所业务等展览,并现场咨询办理各项业务。

截至8月底,全市31个派出所已有22个在辖区内开展了巡回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严打击+强防范 **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案事关稳定,小案关乎民生。全市公安机关围绕“快破大案、多破小案、深挖积案、严控发案”的侦查破案工作思路,果断亮剑,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深入开展“打黑恶、反盗*、攻积案、保民安”及“查赌毒、端毒窝”等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先后打掉了多个盗窃摩托车、盗窃生姜等犯罪团伙。同时对黑恶势力坚持露头就打,成功打掉省厅挂牌督办的以亓某为*的恶势力等犯罪团伙,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提升了群众安全感。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牢固树立“平安是*大的民生”理念,坚持日常管理和**监管相结合、整体防控和**管控相结合、源头管理和查堵隐患相结合,全面加强*安监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