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水产专家揭"针眼蟹"水多肉少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中秋节,有市民给记者爆料,说他们买回家的螃蟹有点奇怪,螃蟹的背部或者腹部有针眼大的小孔,煮熟了之后没有多少肉,肚子里是一包水。他们怀疑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针眼蟹”。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记者先来到了牟平区的一个小渔港,渔民说,螃蟹刚从海里打上来的时候,蟹壳上没有小孔。随后,记者又来到养马岛渔港一个卖海鲜的摊位,仔细看了看他们刚从海里捞上来的螃蟹,身上确实没有小孔。

接着,记者又来到芝罘区宏利水产市场,发现有个别螃蟹上确实能看到小眼,但卖海鲜的商贩说,那是因为蟹壳的两端和钳子都很尖,在运输的过程中相互碰撞,在蟹壳上扎个针眼一样的小孔是很正常的事,他们对网上传说的“针眼蟹”,都说那不可能。

对于有人怀疑往螃蟹里注射***,可以让螃蟹活得时间更长的说法,摊贩们更是觉得不可思议。

卖了30年海鲜的老张说,如果蟹壳上有了孔,这样的螃蟹寿命会很短,市场上死蟹的价格是活蟹的一半,给螃蟹注水,根本增加不了多少分量,这样做得不偿失。而且螃蟹还很脆弱,周围环境稍微改变就会死,更别说注射其他液体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