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抓好大项目 推进大旅游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山东省旅游强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县”、“2013好客山东*美风景县”、“山东省县域旅游**”……一系列闪光的荣誉预示着沂南县已逐步跨入全省县域旅游**方阵。2009年竹泉村旅游度假区的成功开发,**了沂南旅游业的跨越式崛起、井喷式发展。沂南旅游从无到有、由弱到强,成功搭上了飞速发展的快车。而这一切改变得益于一个个精品旅游项目的崛起。

计划投资约22亿元的中国?智圣(**)温泉城三期温泉御苑项目正在如*如荼地建设中,与东区一期智圣汤泉旅游度假村、二期温泉水上乐园形态互补、相得益彰,年底有望完成C区建设。一个融合鲁南、江南和古典建筑风格,具备智圣文化和养生文化内涵,集“购物、餐饮、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汉风水韵、智圣至美的温泉风情小城已见雏形。智圣(**)温泉城整体建成后,将达到国家***景区标准。成为国内**、世界知名的大型综合性温泉旅游度假胜地。

而在沂南县的乡村,占地1万亩,计划总投资10亿元的马泉创意农业休闲园内,10万棵大樱桃、5万棵甜柿、板栗等已进入盛果期,年产可产果品500多万公斤,群山叠翠云雾绕、绿树红花分外娇、休闲养生添野趣、乡村风光自然好的创意农业园区将成为沂南休闲采摘与乡村旅游的新亮点。

沂南旅游项目建设本着“要做就做精品”的思路坚持规划上***,投资上大手笔,差异化定位旅游产品发展方向,突出旅游业态的个性化、互补性,有效避免了同质化产品的无序竞争。现有的诸葛亮文化旅游区、竹泉村旅游度假区、智圣汤泉旅游度假村、沂蒙红嫂纪念馆、沂蒙红色影视基地、红石寨、马泉创意农业休闲园、玉树祥石、林海花田等几大精品项目特点鲜明,各有所长,能满足不同游客需求,实现了优势互补、错位发展。

如今,游客只需来到沂南,就可以实现红色教育、温泉养生、乡村休闲、探古寻幽一站齐享。正在规划建设的上寺禅院、白沙洲、铜井古镇和“沂蒙七彩乡村”等项目,也都按照互补式错位发展的要求进行打造,沂南正逐步构建更加完善合理的旅游产业化链条。

旅游大项目的建设**了旅游产业链条**环节**的产品供给,以旅游项目为核心,周边服务业全面开花的片区化发展格局已然形成。农家乐、农家居、采摘园、手工艺品作坊、旅游商品销售等农民自主经营的多种业态,借助旅游景区带来的源源不断的客流发展起来,直接带动了农民就地就业、农业就地转型、农产就地升值、农村就地致富。铜井镇竹泉村有一半多的劳动力围绕景区实现了非农就业,年人均纯收入2万多元。竹泉村农民人均纯收入从旅游开发前2007年的4312元,提高到2013年的14000多元,村集体年总收入达到40多万元。

近日,*****《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在改革促发展的历史时期,沂南县被省旅游局列入全省*批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县,沂南县正乘着改革的东风,在旅游项目带动下逐步实现“旅游全域化、产业融合化、旅游品牌化”的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