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长效机制打击"傍名牌"行为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傍**”是一种不正当竞争的现象,具体来讲就是将**的商标注册成为自己的公司商号,以便混淆公司名称与品牌名,试图使消费者误以为**的品牌就是该公司生产的,从而扩大销路获取利润。本来与**毫无关系,偏偏要在商标、企业名称上,将自己的企业或产品与**产品千方百计扯上关系,这种极易造成消费者误认和混淆的“傍**”现象,不但严重侵害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直接影响到市场经济的良性有序发展。遏制“傍**”现象,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已成为工商部门的重要职责。

为切实提高打击商标侵权行为的力度,维护生产厂家和消费者的合法利益,平邑县工商局加大市场巡查力度,提高市场监管水平,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查处“傍**”行为取得实效。

在具体的市场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突出了对服装、家电、手机、鞋类、皮具、牛奶(饮料)、方便面等商品的验查,**查处使用与他人注册商标或****相同或近似的标识,以及使用与他人企业名称中的字号相同或近似的标识的;使用与他人注册商标或知名商品特有名称、包装、装潢

相同或近似的标识的;使用与他人注册商标相同或近似的标识,以及使用与他人在先企业名称使用相同或近似的标识的;在商品的包装或广告宣传中对商品的产地、生产者进行虚假表示或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的行为。通过扎实有效的市场检查,消除不法商家在商品上打“擦边球”、“搭便车”、“图**”的思想意识。同时,要求工商执法人员加大市场巡查频次,提高查处商标侵权执法办案工作水平,严把商品进入市场的关口,加强对《商标法》的宣传力度,提高经营者的文明守法经营的认识,自觉**商标侵权行为,切实规范市场经济秩序,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使商标持有者和消费者的基本权益得到保护。

目前,已组织48名执法人员检查经营商户83家,对8起商标侵权行为进行了查处,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7份,开展普法宣传活动3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