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盘街道打造指尖上的服务品牌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大学毕业后,我借助人社**平台,找到了满意的工作,想不到**能有这么大的作用。”9月2日,临邑县临盘街道大杨村村民杨成学高兴地说。

今年8月,该街道开通了人社**公众服务平台,设置政策信息、用工服务、人社资讯等板块,打造指尖上的服务平台。目前已向辖区内应届大学生、失业人员和农民发放带有二维码的便**系卡8000多张,得到群众好评。

发布“**息”,实现劳资双方即时沟通

“我从**平台上看到你的简历,我公司的熟练工能拿到3000元以上,有时间我们面谈一下吧。 ”8月30日,华美制衣公司经理宋中华通过人社**平台找到应聘者薜平兰的信息,并与她取得联系。

为促进劳资双方实现即时沟通,临盘街道根据智能手机普及、**用户增多的实际,除在**平台及时发布劳动**政策、招工信息外,还及时整理、更新企业用工和应聘人员信息。扫描二维码,企业对应聘人员、待岗人员对企业用工的情况清晰可见。该平台开通后,有20家企业、180余名应届大学生和失业人员进行了关注,累计阅览1000余人次,已有3名应届大学生和10名失业人员通过**服务找到了工作。

设置“微指南”,***办结群众事务

“以前办理丧葬补贴、死亡退保等事项,需要往返两三趟,离街道较远的村群众要跑200多里路。现在有了**平台,群众可以通过**了解办事流程,一次就能搞定。 ”人力社保所工作人员介绍说。

临盘街道创新服务流程,以**平台为载体,介绍城乡医保、养老保险、学生保险及各类社保事项的办理流程,并建立飞信群,与社区、企业建立广泛联系,以“微指南”的形式向群众介绍办事流程,接受群众咨询。目前,该街道人社**平台已设置养老保险、合作医疗、****、丧葬补贴等“微指南”11个,实现了具体业务***办结。

推出“微服务”,全方位赢得群众信任

“本来觉得**只是个聊天、娱乐的工具,没想到还发挥了雪中送炭的作用。”8月31日,临盘万亩鱼鸭基地养殖户任万成高兴地说。今年,他看到养殖蛋鸭市场行情好,想扩大养殖规模,资金不足让他发了愁。通过登录临盘街道人社**平台,任万成详细了解****相关信息和办理流程,很快办理了贷款,顺利拿到了8万元。

**平台启用以来,临盘街道人力社保所在平台上设置了政策微知、讯息微告、企业微招等不同类型的服务功能,企业、工商户和居民只要关注**平台或者扫描二维码,即可及时接收到各类信息。目前该街道已为 20多名养殖户、小微企业主办理**** 300余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