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城管:借诚信力量 提市容水平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宁津县城管执法局启动了以创建“文明执法中队”、“市容市貌**路”、“环境卫生**路”、“**绿地”、“**窗口”、“诚信****”为内容的“诚信城管”创建工作。力争通过诚信建设,在全体干部职工中牢固树立为人民管理城市的工作理念,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容貌水平。

强化组织**。充分发挥以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及处室主任任成员的诚信建设工作**小组的职能,每周一班子会上,对诚信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调度,密切关注城市管理方面违信信息的发展动态,以备完结程序的失信信息及时录入。同时,及时解决诚信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诚信建设工作的开展。

完善硬件设施。专门购置了5台电脑、12部噪声取证设备、13部摄像机、2部照相机用于诚信信息的采集、传送、文书制作、电子档案建立、查询等工作。

配强专业队伍。指定局办公室、法制科、执法大队、环卫处、园林处、市政处、景区办职能处室的专人组成诚信工作队伍,具体负责诚信建设工作的宣传、信息收集、文书送达等工作。

加强内外宣传。对内,把《宁津县“诚信公职人员”标准100条》、《宁津县“诚信市民”标准100条》、《宁津县“诚信企业”标准30条》以及县委、县**《关于对“诚信个人”和“诚信企业”的奖励政策(试行)》、有关城市管理的加减分标准在全局进行印发,让全体干部职工知诚信、讲诚信,并通过“诚信”这一有力的措施制止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不文明行为。对外,通过给广大市民发放明白纸、征求意见函及面对面交流等方式,把以上三个标准进行宣传,形成广大市民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的良好氛围。

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并严格执行诚信信息录入工作制度、工作流程、诚信信息保密制度、内部督察制度、班子成员包路制度及*问负责制度、来电回访制度。工作中做到“三个结合”:把告知“失信人”的告知程序与法律文书的送达相结合,使失信信息的告知工作进行正常工作范围;把城管文化与诚信建设相结合,开展“诚信城管”创建活动;把园林、环卫、执法等工作标准的提升、城管队伍的建设与诚信建设相结合,使诚信融入城管工作、融入城管队伍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