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出争当“学生心中的好老师”倡议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争当“学生心中的好老师”倡议书


  历城区全体教育同仁: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乎未来。培养****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人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历史赋予我们广大教师的神圣使命。打造学生喜爱、家长放心、社会认可的教师队伍,倡树“敬业、乐业、奉献”的从教风气,成为当前教育发展的迫切要求。


  在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历城区教育局全面启动“学生心中的好老师”评比活动。值此,我区2013—2014学年度229名**教师向全区广大教育同仁发出倡议,努力争当学生心中的好老师:


  一、拥有广博的大爱之心。爱是一种责任,一种付出,一种担当。做学生心中的好老师,就要时时告诉自己:无论学生有着怎样的相貌个性,或者成长背景,无论他调皮还是乖顺,聪慧与否,我们都要坚持爱的教育,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把爱的种子播撒到他们的心里,沁入每一名学生内心*柔软的方寸,让你的爱如春雨甘霖,润物无声,教育我们的学生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有爱心的人、有责任感的人,引导我们的学生积极向上、茁壮成长。


  二、弘扬无私的奉献精神。灵魂的塑造与成长,需要用奉献的脚步去探索,用奉献的翅膀来呵护,用奉献的尺子来衡量。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想要我们的学生拥有***的心灵,就需要我们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任劳任怨、呕心沥血;需要我们甘为人梯、无私奉献;需要我们淡泊名利、志存高远;需要我们责无旁贷,勇于担当。


  三、富有不竭的教育智慧。每名学生都是*一无二的个体,有着与众不同的个性和特质。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的职责是传道授业解惑,这就需要我们具备超出常人的教育技巧、教育智慧和教育艺术,需要我们笃学深思、用心用脑、因材施教、寓教于乐,需要我们拥有一双慧眼,善于发现每个孩子的进步;拥有一双聪耳,善于倾听每个孩子的心声;拥有一双有力的大手,牵引孩子们像朵朵向日葵,永远向着积极健康、阳光正确的方向行走。


  四、散发*特的人格魅力。亲其师方能信其道,做一名学生心中的好老师,就要拥有超凡的学识魅力、*特的人格魅力,成为学生心中崇拜的偶像。要勤学善思、勇于钻研,做一个博学多识的**学者;要乐观向上、风趣幽默,做一个积极向上的阳光使者;要敢于担当、弘扬正义,做正能量的传播者;要海纳百川、虚怀若谷,做一个善于引导的知心朋友;要求真向善、传承美德,做一个为学生一生奠基的人生导师。


  五、保持永恒的创新精神。“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素质教育要求我们不仅要做知识的传播者,更要做学生创新精神的培养者。做一名学生心中的好老师,就要如一豆*种,善于挖掘学生心底的无限潜力,点燃学生**的无限可能。我们要站在教育改革的***,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让学生在你的课堂中,在你的语言中,在你的思路中,在你的活动中,处处都能感受到你创新的思维、改革的举措和发展的活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老师们,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神圣的使命感,积极行动起来,修师德、树师风、铸师魂,努力争做学生心中的好老师,努力培养合格的****事业接班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教育强市、打造美丽泉城做出应有贡献。


  历城区229名**教师


  2014年9月9日

标签: 济南 历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