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庆祝第30个教师节座谈会召开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上午,济南市庆祝第30个教师节座谈会召开,热烈庆祝教师节,隆重表彰在教育战线做出突出业绩的**县(市)区、**教师、**教育工作者和先进个人。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出席座谈会,代表市委、市**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座谈会上,市****同志为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章丘市颁发了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市)区牌匾;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宣读了我市获得国家、省表彰的**教师、**教育工作者名单;****、**教师代表做了发言。


  杨鲁豫指出,多年来,市委、市**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大力推进创新型、学习型城市建设,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提高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为根本,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科学配置教育资源,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多层次教育体系不断完善,**教育和民办教育共同发展,很多工作走在全省**,社会各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发展和创新需要人才,人才成长离不开教育。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和广大教师要在日常工作中,勤思考、深研究、拓思路、广渠道,让学生所学更加适合市场需求、适应社会发展,努力把省会教育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好的人才智力支撑。


  杨鲁豫强调,要坚持育人为本,坚定不移地实施素质教育。一方面要构建德育为先的育人体系,以培育****核心价值观为目标,完善学校、家庭、社会有机结合的共育体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另一方面,进一步改进教学方式方法,逐步构建完善以素质教育为核心的学生学业质量综合评价体系,引导学校将发展基点聚焦到课程建设、课程实施和课堂效率上来,积极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内涵。要深化改革,强力推进我市教育科学发展。具体来说,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加快全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民办教育。要尊师重教,努力造就一支***的教师队伍。全市广大教师要坚持教书育人、师德为先;勇于创新,终身学习,积极投身全市教育改革实践。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方面要牢固树立教师是教育发展第一资源的理念,关心教师、爱护教师、帮助教师,维护教师合法权益。要强化防范,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教育主管部门、公安、学校和社会各界都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和应急管理机制,强化各种矛盾的预警和化解力度。各级**要把校园安全列入工作重点,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保障。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各学校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维护安全稳定的第一责任人;城管、卫生、交通、食药等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传染病防控、食品卫生、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为学校发展和正常运行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副市长王新文主持会议,市**秘书长李华贤参加活动。

标签: 济南 山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