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可贴使用不当易导致感染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9月8日,**(化名)因前臂外伤疼痛难忍到医院急诊室检查,医生在揭下伤口处的创可贴后,告知他的伤口感染了。

原来,前**晚上,**酒后与亲友闹别扭,一时没控制住情绪就与对方发生了肢体冲突。**的左胳膊在争执中被锐物刺伤,但是事后他并没有立即前往医院*疗,而是回了家自行处理伤口。回到家,他往伤口上贴了一帖创可贴,本以为过几天就会没事了,不料伤口却疼得厉害起来,这才赶到医院看急诊。

创可贴使用方便,是家庭常备的应急用品,对一些轻度皮肤外伤可以起到**止血和防止污染的作用。“可是,有些人认为创可贴能消炎止血,无论何种外伤均贴上创可贴,结果造成伤口化脓。”急诊外科医生说,其实,创可贴主要用于小创伤出血后临时的包扎止血,且伤口不应有污染。

像**这种情况,使用创可贴不当,就加重了病情、导致了感染。急诊医生提醒,创伤严重或伤口有污染,在清创处理以前,不可使用创可贴。另外,贴用创可贴时,要及时更换。

标签: 山东 滨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