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学校周边环境 两条腿走路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9月已经到来,聊城市各中小学都陆续开学了,学生们走进校园时都惊喜的发现学校周围的环境焕然一新:路平了、灯亮了、路面也没有积水了。

从6月底到7月31日,聊城市政公用局投资1000余万元,对城区十几所中小学周边环境进行了***、精细化的整*。聊城市政公用局局长张金伦说,这次整*****,全是仰仗两条腿走路的结果。

要想*的好,必须先修路

“学校周边环境需要整*的方面有很多,当务之急也是*根本的就是要把学校门口的路修好。”张金伦说道。本着这个原则,聊城市政公用局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先后对城区水城中学、建设路小学、岳庄小学、阳光小学、实验小学北校区等学校周边的道路、路灯、排水管道等市政设施进行集中整*,特别是对阳光小学门前道路进行了罩面、增设了路灯并重新铺设了人行道花岗岩;对实验小学北校区门前光明路土路实施了排水管道铺设、道路新建、花砖和路沿石铺装、路灯安装,并增设了垃圾桶等设施。

整*期间,共完成道路罩面、12676平方米,修补、挖补、垫层13316平方米,安装路灯119基,铺设排水管道1296米,增设、维护排水井205座、调整人行道板、花砖19257平方米,安装路沿石4331米、改造桥栏36米、安装安装树穴石60套等的整*工作。

要想*的好,机制得长效

路修好了,在**良好整*效果的同时,市政公用局加大了后期整*力度,建立起中小学周边环境整*长效机制。“基本工作完成后,维护、修复必须要跟上。”张金伦又提出了新的要求。

于是,学校周边的道路、路灯、排水设施的管理维护形成了机制,日常损坏设施的修复也有了细则。环卫保洁根据学生出入高峰期,实施错时清扫,及时捡拾道路和绿化带内小广告和瞬时垃圾,定时集中清理果皮箱和垃圾桶。向学校周边门店、流动摊贩发放告市民明白书,督导*理他们乱扔垃圾、乱发小广告的行为,保障校园周边秩序。

标签: 山东 聊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