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爱心行动"助力新生起航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9月6日,是聊城大学新生报到的日子。在报到现场,一排排挂有"爱心单车"牌子的崭新的自行车*先映入眼帘。这是学校送给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免费自行车。

聊城大学开展新生"爱心单车"赠送活动,今年已是第三年。每年学生工作处宿舍管理中心将宿舍区内学生废弃的自行车等物品回收变买,再购买新自行车送与家庭经济困难的新同学,为新生同学提供出行方便,得到学生以及家长的普遍欢迎。另外,在新生报到期间,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爱心超市"全天开放,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发放学习用品、衣物等。三年来,40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在报到当天得到不同形式的资助。在2014级新生开学报到前期,在迎新网站开通咨询窗口,及时解答新生及家长关心的问题。在新生入学通知书中邮寄《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手册,让学生全面了解国家以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开辟绿色通道,做好新生资助解答及有关手续的办理工作,帮助学生顺利入学。并通过学费减免等方式,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

近年来,聊城大学牢固树立"以服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本,物质上帮助学生,精神上培育学生,能力上锻炼学生,全面实现资助育人目标"的工作理念,做出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收到较好的助困育人效果。

标签: 山东 聊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