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15岁女孩撑起一个家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山东烟台芝罘区15岁女孩孟欣一家,妈妈和哥哥都有智力障碍,去年爸爸病逝,生活的艰难摆在这个女孩面前。但她乐观坚强,成为家中的顶梁柱。

去年爸爸撇下他们娘仨走了

在烟台芝罘区拆迁安置小区里,记者再一次见到孟欣。孟欣是烟台四中的一名学生,半年过去,如今出落得更像个大姑娘,高个子,扎着顺溜的马尾辫,话里透着一股麻利劲儿。今年初中毕业后,她考上了中专。

安置房地面仍是交房时的水泥地,但收拾得很干净,几件旧家具整齐地摆在靠墙的位置。“这些旧家具都是亲戚送的。”孟欣说。来了陌生人,孟欣的妈妈一般不打招呼,眼睛看着别处,哥哥同样如此,孟欣说妈妈和哥哥都有一定的智力障碍。

孟欣的爸爸去年去世了。“去年11月11日走的,太突然。”15岁的孟欣谈起已经不在世的爸爸,去年11月11日,正是年轻人都在狂欢的“光棍节”,“晚上一家人在一起吃饭,爸爸突然说心有点疼,想出去转转,出去了一会儿,屋外传来‘砰’的一声,我赶紧跑出去,看见爸爸倒在地上。”

孟欣急忙叫了救护车,“还没送到医院爸爸就不行了。”孟欣说。从小就跟着爸爸干活,孟欣和爸爸*亲。“我喜欢吃玉米,爸爸经常会给我买,过年全家人都没新衣服,除了我。”孟欣说,是爸爸特意给她买的。

标签: 山东 社会 烟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