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诊疗场所 有把修脚刀就敢给人看病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一个人、几把器械、一堆不知名的“****”,在菏泽街头,不少打着“****”、“世代**”的修脚店为患者诊*,还有些打着美容、足浴等幌子开展诊疗活动的场所。这些非法诊疗场所在菏泽多年来屡禁不绝,游弋在监管的灰色地带。

修脚店也卖药,还称****

在菏泽丹阳路一家“修脚堂”,该店门前的电动三轮车上标有“灰指甲、甲沟炎XX修脚”的字样,还有多块泡沫宣传牌。

“之前对该店进行过检查,其营业执照上的店名是‘菏泽市牡丹区王建立洗脚店’,门头招牌却是‘建立修脚堂’,**非法诊疗。”牡丹区***卫生监督局纪检书记刘建雷说。

在中华路一家“修脚堂”,记者看到该店面一工作人员正在给一顾客*疗脚气,店内墙上还挂有“手艺** ****”等内容字样的锦旗和*疗甲沟炎等脚病的宣传牌。在执法人员检查过程中,现场发现医用剪刀、镊子等医疗器械和和大量自制无标签包装药膏。

在询问中,执业人员不能出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医师执业证书。执法人员对发现与诊疗有关的物品进行指定地点登记保存,并责令其立即停止执业活动。

在检查的6家“修脚堂”中,多数店面都存在**非法诊疗行为,“我们将做进一步调查,核实相关违法行为,对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将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刘建雷说。卫生不达标,

*不了病恐添新病

据刘建雷介绍,修脚仅限于洗脚、泡脚、剪指甲等,是传统风俗修脚服务项目。如果做一些医疗宣传,所接待的人或者消费者都具有一定的病症,对病予以诊断,或者用刀具等医疗器械,运用一些手术的方法,具有侵入性和创伤性或使其出血或用药物涂抹,就超越了修脚的范围,成了诊疗行为。

“未取得相应证件,从事诊疗行为就是违法。”刘建雷说,在检查中,多数修脚堂执业人员并不能出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医师执业证书,且在检查中发现医用器械等,存在**非法行医。刘建雷说,如消费者出现甲沟炎、灰指甲等病症,要到正规医院门诊进行诊疗,不应为了图便宜而去非法开展诊疗活动的场所诊*,以避免误诊、乱诊及交叉感染等事故的发生。

记者从卫生部门了解到,如果足浴、修脚堂等场所没有对修脚的刀具进行彻底消毒,执业人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为乙肝患者或者带有其他传染病的患者共用一套刀具,就可能将乙肝病毒或者其他传染病传给其他患者。

标签: 山东 菏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