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业将“知本”转化为“资本”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9日,记者从菏泽市市长热线获悉,菏泽市知识产权局正在推进知识产权质押**工作开展,以破解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资金瓶颈,下一步还将筹备召开知识产权质押**银企对接会,帮助企业将“知本”转化为“资本”。

9日,菏泽市知识产权局副调研员杨晓锋带队相关科室负责人做客市长热线。杨晓锋介绍,当前,中小企业在生存发展方面的*大问题之一就是**困难,而中小企业由于条件的限制,在研发新产品、更换陈旧设备等方面都需要资金支撑,所以,**难问题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早在2012年10月23日,菏泽就**了《菏泽市知识产权****管理暂行办法》。今年4月份,省里又**了《山东省科技型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暂行办法》。《办法》中明确,对符合条件的科技型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给予贴息和评估费50%的补助。知识产权****工作的启动,将拓宽企业**渠道,有利于创新成果的市场化。

菏泽市知识产权局积极向银行**质押**候选企业。如今山东玉皇化工有限公司以6项****权质押,成功获得贷款6000万元。下一步还将筹备召开知识产权质押**银企对接会,推进知识产权质押**工作开展。

杨晓锋介绍,菏泽市知识产权局下一步还计划启动牡丹产业知识产权评议工作。摸清查实菏泽的牡丹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通过与牡丹产业办、科研院所、相关企业的座谈了解,真正理清牡丹产业发展的瓶颈,特别是牡丹产品研发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进行**数据分析,形成高质量的分析评议报告。

标签: 山东 菏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