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运输车被拦高速潍坊入口外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为预防减少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发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在中秋节前决定,今年9月6日零时至9月8日24时(中秋节假期期间),禁止载运**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高速公路。假期期间,记者采访发现,部分危险品运输车对这一规定并不知情,走到高速入口处被工作人员拦截了下来,不少司机虽然对“白跑一趟”有些不满,但也积极配合对该规定表示“理解”。据统计,三天假期共有129辆危化品车被拦在了高速外。

6日上午,记者来到青银高速公路潍坊入口处,发现不少**车陆续取卡上了高速公路,虽然车数量较多,但并没有产生压车,几乎可以随到随走。和这些**车的顺利不同,有几辆拉着危险品的“大家伙”被工作人员拦在了高速公路外。一辆罐上写着“液态食品专用”的大型罐车行驶到入口处时,一名身穿工作服的工作人员向司机摆手示意停下,随后这名工作人员用手指着向入口处一个蓝色的“通告”牌,向司机解释着中秋节三天假期期间禁止危化品运输车驶进高速公路。刚开始罐车的司机还有些不相信,但是看到入口处的“通告”牌上和LED屏上都对这一规定作了解释,才慢慢向后倒车离去。

记者在两个入口处等了一上午,发现先后有五六辆危化品运输车打算上高速公路,在入口处被工作人员拦截了下来。“不知道有这么个新规定,以前放假期间我也跑过高速公路。”一辆拉着化学品的大罐车司机说,虽然白跑一趟来到这里有些失望,但也总比上了高速公路后被交警查住强,更何况这样的规定也是为了**车辆和人员的安全,是可以理解的。记者注意到,不光在高速公路入口处,在路上的各个电子显示屏上,危化品运输车禁止进入高速公路的提示也随处可见。

据山东高速集团潍坊管理处工作人员杨波介绍,为预防减少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发生,**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日前决定,全省的高速公路收费站都将于9月6日零时起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一直到9月8日24时。如果9月6日零时前,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已经进入高速公路行驶,司机应当就近驶离高速公路。如果违反规定,交警将责令司机驶离高速公路,并可处以2000元的罚款。

“为了提醒车辆,潍坊大队路政人员在高速公路入口处设置了警示牌,并在LED屏上滚动播出通告内容。”潍坊管理处杨波说,据工作人员统计,共有129台次危化品车辆被拦截了下来。据青银高速潍坊段交警介绍,假期期间交警在巡逻中加大了对危化品运输车的检查力度,但是并未发现一辆危化品运输车从潍坊段经过。

标签: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