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秋季新兵在本月16日完成走兵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5日开始,济宁市2014年夏秋季新兵陆续奔赴军营,到本月16日完成走兵工作,今年济宁为全国各地输送的新兵约有4000余人。

9日中午,兖州*车站站台上,身着整齐迷彩服的新兵战士们精神抖擞,身旁黑色的行李袋,寄托着家乡亲人的浓浓思念。20岁的环环还沉浸在几小时前亲人的送别场景中。这是环环**次出远门,还没坐上*车就已开始想家了。

临行前年迈的奶奶有些控制不住情绪,拉着环环的手说“在部队要好好表现”,环环想起来这一幕眼眶也湿润了。好在身边有很多同龄的战友们作伴,大家围坐在一起憧憬着军队生活,期待着将自己的一腔热血报效国家。

在收拾行李时,很多家人给新兵装上了代表“平安”的苹果,小小的苹果就一路陪在新兵身旁。在*车即将进站时,来自邹城市石墙镇的5个老乡拿出来苹果,一齐咬下苹果,要把家人的平安祝福带上*车。“成为一名武警战士,是我自小就有的梦想,自己一定会好好表现,给家乡人争光。”新兵战士刘新说。

“好男儿,去当兵!”家人的这句鼓励,让新兵张孟然更加坚定了入伍的决心。张孟然说,姥姥和爷爷都是军人,军人干练、严谨的作风对他影响很大,进军营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

由于今年征兵放宽了体检标准,加上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的**,应征入伍的适龄青年人数较往年有所增长,大学生比例占近三成。高中或者大学毕业的有志青年,在*好的时光选择了离家进军营,与同龄人相比,他们要承受很多对家乡的思念,但同样也会收获了军营带给他们的光荣和使命。

9日,兖州*车站共有900名新兵起运,到本月16日,济宁市4000余名新兵将分批奔赴到兰州、云南、北京、南京等地,他们将在不同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祖国的安定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 社会 济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