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屠宰场下脚料熬制地沟油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农村田园景色,以及新鲜的空气,生活在城里的人们都是想到农村感受一下的。然而,在沂南县铜井镇有个叫叶落沟的村,村民们即使是夏天除了干活之外,一般都是呆在屋里,一到傍晚,满村的黑烟,村民们就连窗户也不大敢开。

黑作坊熬油恶臭飘满村 村民很无奈

记者来到了这个村,一股刺鼻的臭味扑面而来。记者从知情人士了解到,原来,这些散发着恶臭的东西都是副产品,是叶落沟村一些村民熬油小作坊剩下的残渣。知情人说,这些散发着恶臭的残渣晾干后,再被小作坊主装进袋子运走,至于运走去干什么,他也不清楚。

记者了解到,在村里,残渣*多的时候,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并且还有很多小作坊为了自己方便,干脆直接把大量的残渣倒在水沟里。

傍晚七点多,天色稍微有些暗了下来,果然有不少村民家里烟囱冒起了黑烟,按理来说,这时候已经过了农村做饭的点了。随着黑烟冒起,一股股刺鼻的怪味,传遍整个村庄。知情人说,这些熬油的小作坊都是晚上工作,并且在熬油的时候,他们有专人负责放哨,一旦村子里来个陌生人或者有其他一点风吹草动,放哨的发现后小作坊就立马停工。

记者在调查过程中,有一个怪现象:在叶落沟村村路边上或者墙边,摆放了很多圆饼子,这些圆饼子都散发着恶臭。经过多方打听,一位附近村民给出了答案。原来,这些圆饼子就是烟囱冒黑烟的源头,圆饼子大部分成分是鸭毛,熬油小作坊工作人员熬完油,把鸭毛和一部分残渣用机器压好后来当作下次熬油的燃料,这些东西混合在一起燃烧,产生的那个味就不用形容了。

屠宰场下脚料变* 熬的原是地沟油

据了解,沂南铜井镇叶落沟村一共235户,600多口人,因为有些村民用小作坊熬油,弄的一个村里臭气熏天,乌烟瘴气,大家都苦不堪言。那么,村民小作坊里熬的到底是什么油呢?记者在村里随机调查了部分村民得知,原来,叶落沟这些村民小作坊里熬的是地沟油,用动物的内脏和下脚料熬制而成,这种油也被称为新型地沟油。

在调查过程中,一直都是知情人和邻村的村民讲述熬油的过程,记者试着进入小作坊看个究竟。但是,熬地沟油时小作坊每次都是“戒备森严”,记者辗转了两个多月时间,才进入到了几个熬油小作坊里面。熬油小作坊,一般都是支着一口锅,把动物内脏和下脚料放到大锅里,先加水,后在锅下架上大*烧,把水烤干,大锅里的东西继续在大*熬。熬到一定程度,大锅里的东西噗噗地冒着白泡,散发着一种怪味。熬油大锅的一边放着几个大桶,里面装满了作坊工人所谓的熬油原料,原料上面都长满了白毛。

小作坊产量惊人 地沟油产销顺利

小作坊把屠宰场的垃圾和下脚料拉来,用大锅架大*熬出来地沟油,熬出来的这些地沟油又到哪里去了呢?这些小作坊熬制地沟油的原料又是出自哪儿呢?

经过记者几个月跟踪调查,发现这些小作坊都有一辆小货车,并且,这些小货车经常出入沂南县的一些食品厂,每次出来都是拉的满满一车。

记者算了一下,**一家小作坊熬两三桶,如果按两桶计算,一桶这样的油大概接近200斤,一共十几家这样的小作坊,**的产油量,一月的产油量显而易见了。知情人说,这些小作坊生产出来地沟油,有一辆鲁Q尾号是371的蓝色货车,经常来村里收油,来的时候拉着空桶,到了地方交换油桶,来收油的蓝色货车更是小心,根本找不到一点规律。这些小作坊也被查过,可是,总是在查完以后,过上一段时间还是能继续红*起来。

叶落沟村的这些小作坊熬出来的这么多地沟油,又被拉到哪里去了呢?按照小作坊主的透露的信息,记者找到了位于苏村镇曹家庄的这个收购点,在这里经常会碰上前来送油的小作坊的车,车直接开到里面,卸完油桶后,又装上空油桶返回了叶落沟村。经过记者几个月的观察,其中有几辆大罐车经常出入在这里,其中有一辆鲁Q尾号是050的蓝色罐车和一辆皖L尾号是970的红色罐车,至于这些收来的地沟油又到哪里去了,去干了什么我们不得而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