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最让老师们感动的节日礼物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9月10日教师节,它设立的初衷是引导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风尚,但现如今教师节的意义却逐渐变味。近日,媒体报道的某幼儿园老师微博晒大闸蟹礼盒被辞退的新闻,又引起了人们的热议。教师该不该收礼物?什么礼物该能显示出对老师的尊重。

“老师,我洗欢你”

王丽丽是临沂二十三中的一名音乐老师,担任小学部二年级一班班主任,今年是她从教的第9个年份。提起*让她感动的教师节礼物,竟然是写在作业本上的一句话:老师,我洗欢你。

这是去年一年级的一位小朋友送给王老师的。“**眼看到孩子把喜欢写成洗欢,而且还写得歪歪扭扭时,我先是忍不住笑了一下,然后心头就涌起了一股暖流。”“我感觉孩子的天真可爱和纯洁是*珍贵的,平常他们连小零食都想着给老师留一份。”

今年9岁的小梁是一位没有妈妈的自闭儿童。刚来蒙阴启智感统中心时,小梁比其他孩子要更加孤僻,几乎没有任何言语动作,甚至不知道“妈妈”是什么。在张烨老师的悉心照顾和耐心教导下,如今的小梁不仅对“妈妈”有了深刻的认识,也开始学会说话了。在他心中,启智感统中心的几位特教老师都是他的妈妈。

教师节这天,张老师收到了一份特别珍贵的礼物,小梁亲手做了一幅向日葵贴画,上面还有一行工整的铅笔字:祝老师妈妈节日快乐。“当我看到那幅画时,眼泪一下子夺眶而出,正常孩子送老师一幅画都很让人感动,何况是患自闭症的孩子呢?”

张老师说,辅导自闭儿童的老师要比正常人都更有耐心,有时候教一个孩子发出**个声音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尽管要付出更多的辛勤汗水,但张老师觉得,能看到孩子们的进步,从画中体会到孩子对老师的情义,特别感动,即使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20年如一日的问候牵挂

俗话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可现实生活中,学生一旦走出校园踏上社会,往往跟昔日的老师们也渐行渐远了。有人还能坚持在节假日给老师发个短信,还有的人直接和老师再无来往。能做到桃李满**,让学生们时刻牵挂的老师是少之又少。

大爱无边甘做“贫困爸爸”的初中老师崔茂奎,从教近20年来培养出的**学生已经不计其数。“不仅教师节,只要是逢年过节,学生们都会给我打电话发祝福短信,距离近的还亲自来看我。”崔老师说,他十分热爱教育事业,曾经资助过许多贫困学生,为的是让他们学有所成,走到哪都不会忘了自己就行。

“我有一个学生叫宁纪昊,初中毕业后还一直与我保持联系,2008年大学毕业后去了非洲工作,每次一回国都先来看我。”崔老师说,今年中秋节那天,他一上午就收到了20多条学生的祝福短信,大部分都已经参加工作。对崔老师来说,*让他感动的礼物就是学生细水长流的问候和牵挂。真正的师生情就该如此,像宁纪昊这样近20年如一日对恩师的真情,让人敬佩,更让人羡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