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箱货物被淋索赔遭拒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7月末,临沂市民王先生通过临沂宇航物流向河南发了20箱纸质相框。此后,在运输途中不慎丢失1箱,被雨淋湿8箱,共计损失3000元。王先生希望物流公司全额赔偿,但物流公司起初认为是天灾,只赔偿丢失的货物。近日,经多方协商,物流答应解决。

7月25日,王先生通过临沂宇航物流往河南通州发了20箱的纸质相框,却没想到这20箱货在路上耽搁了整整20多天。8月下旬,王先生的客户终于在河南等到了接货通知,没想到到接货点一看,发现20箱货有8箱被雨淋湿。

“虽然货湿了,但物流还坚持要收200多元的费用。所以,客户当场没有提货。”9月6日,王先生回忆说,客户当时联系了王先生并说明了情况。王先生立即与临沂宇航物流协商,宇航物流表示可以通知河南方免收200多元的物流费,抵货款的损失。

“没想到河南那边的物流坚决不同意,非得要收200多元物流费。”王先生说协商用去了**时间,但等到第二天,王先生得知那批货已被河南物流方从通州发往了开封。

王先生的客户只好开车赶到了开封,却发现有更多的货湿了,而且湿得更严重。

“加上丢失的1箱货物,连同淋湿的那8箱,损失总价值得有3000元。”王先生表示那8箱湿得很严重,实在不能使用。

王先生质问了河南宇航物流,但其表示这是天灾,不能予以赔偿。而王先生认为下雨是正常现象,是物流方没有保护好货物,物流方应该承担责任。

9月7日17时,记者联系到临沂宇航物流公司负责人,其称此事已解决,但当记者问及如何解决时,该负责人并没有明确说明。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王先生,王先生说:“他们刚刚与我取得联系,态度明显好转。这两天,我会过去协商,但希望他们给予我3000元的全额赔付。”

律师声音:王先生有权要求全额赔偿

对此,山东品众元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自豪认为,王先生需提供与临沂宇航物流公司存在物流交易关系的证明。一旦在物流运送过程中出现损坏,王先生有权向物流公司提出全额赔付,物流公司有责任全额赔偿。

但双方可以先通过协商解决,如果协商后达成一致,双方可以按照协商结果赔付。如果在协商过程中分歧较大,王先生可以持相关证据向当地所在**提起诉讼。

另外,王自豪还提醒广大市民在通过第三方运输物品时,*好是在货运单上注明物品的数量和价值,以免造成损失后产生赔偿数额的争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