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泰安蓝天排名全省居中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10日,省环保厅公布2014年8月份山东省17城市大气环境质量排名,泰安市蓝天数在17城市中排名居中,同比减少13天左右,仅次于济宁、枣庄,成为数量减少*多的前三名城市。

泰安8月份蓝天数仍维持在6个左右

在此次公布的数据中,2014年8月,全省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60μg/m3,同比恶化1.7%;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08μg/m3,同比改善0.9%;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42μg/m3,同比持平;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37μg/m3,同比恶化15.6%;“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为8.6天,同比减少了9.7天。

其中,“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能见度≥10公里)*多的城市是日照,为22天,*少的是淄博,为1天。17城市“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同比均减少,减少*少的是日照,减少1天,减少*多的是济宁,减少19天。在7月份公布的17城市大气环境质量排名中,我市以6个蓝天数排名靠后,8月份,我市蓝天数依然维持在6天,在17城市中居中。从数据统计中,记者看到,泰安以同比减少13天左右的蓝天数,仅次于济宁、枣庄,成为数量减少*多的前三名城市。

细颗粒物浓度排名居中但同比恶化幅度*大

在7月份公布的数据中,我市细颗粒物(PM2.5)浓度改善10%左右,在17城市中排名第四,成为细颗粒物(PM2.5)浓度*好的内陆城市。而8月份的数据显示,细颗粒物(PM2.5)浓度*好的城市是威海,为30μg/m3,*差的城市是济南、淄博、德州、聊城,为75μg/m3;同比改善幅度*大的城市是威海,为18.9%。泰安虽然排名位列第七,但是却以-22.0%的同比恶化幅度,成为恶化幅度*大的城市。

此外,在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以及二氧化氮(NO2)浓度两项排名中,我市同比也出现不同程度的恶化。在二氧化硫(SO2)浓度排名中,泰安以30μg/m3左右浓度成为仅次于菏泽,排名第二的内陆城市。在这一项排名中,*好的城市是威海,为17μg/m3,*差的城市是淄博,为107μg/m3;同比改善幅度*大的城市是菏泽,为38.1%,恶化幅度*大的城市是莱芜,为-47.9%。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