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地、采摘 泰安城郊“包农场”受追捧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去城郊认领一块土地,周末全家人去体验种地、采摘的乐趣,这种自种自吃的周末农场新模式近来受到许多市民的追捧。

穿过车水马龙的繁华街道,记者来到泰山区上高街道魏家庄村“美丽家园”认领基地。这里的土地按100平方米的规格划分,现在已有100多块土地被泰城市民认领。市民杨女士在自家认领的土地里种上了韭菜、莴苣、大蒜等,现在天天都能吃上自己种的新鲜蔬菜。“挺好的,都是绿色食品,这里离城里也不远,周末的时候过来摘点,挺方便的。”

市民王先生说:“如今在外面买的菜吃着不放心,所以我在这里认领了一块菜地,既能让孩子体验劳动的乐趣,又可以让全家人吃上放心的健康蔬菜。而且这样一块土地能种很多蔬菜,现在孩子的外公外婆和爷爷奶奶一起吃都吃不完。”

“我们基地蔬菜施的肥料用的都是园子里的鸡粪和有机肥,吃着**绿色健康。”当地村民向记者介绍说。

不远处的一幢幢高大网状铁丝房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村民王娟告诉记者,“那里面喂养着鸡、鸭、鹅、兔、羊、猪供人们食用,还有鹦鹉、孔雀等供人们观赏。这些小动物吃的食物也都是村民们自己种的粮食。”

近年来,魏家庄村审时度势,积极响应上高街道“充分利用旧有固定资源,发展本村经济”的号召,实行土地流转经营,投入800多万元建造了这个集采摘食用、观光、休闲于一体的农家乐。现在魏家庄村仅靠“美丽家园”这一个项目,年收入已达50多万元,安置劳动力100余人。

随着游客的增多,“美丽家园”沿途的饭馆生意也日益兴隆,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形成一条产业链,如今年收入可达200万元,安置劳动力300余人。

标签: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